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重庆18万在校女学生将免费接种HPV疫苗

2023-02-11 13:49:34      家庭医生在线

据悉,重庆将在2023年为18万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相关政策实现区县全覆盖。目前,重庆渝北区、巴南区、九龙坡区、永川区等部分区县已经开始施行HPV疫苗接种补助政策,每人最高免费600元。

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宫颈癌的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大多数宫颈癌是由HPV感染所致。世卫组织倡议,女性在初次性行为之前全程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最好方法。

2018年4月10日起,深圳将HPV疫苗纳入医保支付。2022年8月30日,九价HPV疫苗在中国获批用于9-45岁女性,此前为16-26岁。国家卫健委根据我国国情建议,13至15岁女孩进行HPV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8岁女子产后三个月发现怀孕两个月 产后未来月经也有可能怀孕

近日,江苏南京,28岁女子产后3个月发现又怀孕2个月引起网友关注。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女性生育的间隔应该在两年以上,尤其是剖宫产的间隔……详细>>

双榜齐发,“2021-2022年度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中国家庭常备保健食品上榜品牌”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9月19日下午,由家庭医生在线、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联合主办的“2021-2022年度中国家庭常备健康产品上榜品牌(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详细>>

先机勃发 · 共创未来 勃林格殷格翰与国内多家顶级医院在2021进博会签署临床研究框架协议

(2021年11月7日,上海)以创新研发为驱动的全球领先制药企业——勃林格殷格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与国内多家顶级医院(复旦大……详细>>

2021静脉曲张患病率逐年攀升且呈年轻化趋势 患有静脉曲张不能做哪几件事?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消化道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呈现升高趋势,特别是结直肠癌在消化道恶性肿瘤中占首位。结直肠癌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就能提高治愈率……详细>>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特殊时期该如何安全坐公共交通工具?

随着疫情在全国多个省份散发,使得人们再次进入恐慌中,同时也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一刻也不能松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尤其是上班族乘坐公共交通……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