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口罩价格暴跌!部分企业没订单了

2023-01-24 12:17:05      家庭医生在线

2022年底,N95口罩突然经历了短暂的市场爆发,但如同坐过山车一般,市场很快归于平静。据悉,N95口罩的价格暴跌,2月份部分口罩企业已经没有订单了。

口罩掉价固然是一个趋势,但是正值冬季,佩戴口罩的错误方法还是有,如果错戴口罩就等于“白戴”。

错误一:一个口罩连续戴

一个口罩一戴就是两三天,这是不对的。因为口罩在戴上一段时间之后,外面会沾满很多空气中的灰尘、细菌等污染物,而内面则会沾上带有细菌、病毒等的水汽和唾液等,如果口罩连续戴几天不清洗或者翻过来佩戴,很容易造成二次污染,不利人体健康。

正确做法:最好是多准备几个口罩,一天一换。

错误二:口罩戴过后揣包里

摘下口罩后,很多人都喜欢随手揣在口袋或包里,殊不知口袋和手提包里经常放置钱物,很容易导致口罩沾染病原微生物,等再戴时反而容易致病。

正确做法:准备一个干净的塑料袋,每次口罩戴过后将口罩的里面向内对折后放入塑料袋内装好,再放入口袋或手包里。

错误三:长时间戴口罩

鼻子能将吸入的空气调节至接近体温,这是人体自然调节的机制,并能通过锻炼得以增强,使人的耐寒能力得以提高。如果长时间佩戴口罩,这种生理功能则会失去锻炼的机会,致使鼻部黏膜增温的能力下降,冷空气刺激鼻粘膜,稍不注意就会引发感冒。

正确做法:每次佩戴不要超过30分钟,可以摘下来透一下气之后再戴。一般5~6小时为上限。在能见度较好、空气比较干净的天气条件下,则不必戴口罩。

错误四:盲目佩戴专业口罩

不同的口罩有不同的防霾效果。佩戴专业防护型口罩,要经过培训,如果不懂,最好不要随意佩戴。因为这些口罩,质地很厚,患者戴上去之后易造成呼吸困难,因缺氧而感到头晕。

正确做法:只有被明确诊断的患者才需要佩戴专业口罩。我们一般最好选择透气性比较好的。另外,心脏或呼吸困难的人(如哮喘肺气肿)、孕妇、戴后头晕和皮肤敏感者不宜戴口罩。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罩价格暴跌!部分企业没订单了

28岁男子天天“跟没睡觉一样”竟是患了这种病?哪种打呼噜必须及时就诊?

大多数男性睡觉时打呼噜,这跟气道狭窄相关,空气经过狭窄部位时可生成漩涡,造成悬雍垂和舌根快速震动,进而发出呼噜声。若是感冒或疲劳所引起的……详细>>

萧山姐弟陆续被狗咬伤,姐姐没打狂犬疫苗脑死亡?被狗咬伤后该如何处理?

在外出游玩或不小心时可能会被动物抓伤,尤其是猫和狗,被动物咬伤后易感染狂犬病毒,若没有及时接种狂犬疫苗,会引发意想不到的危害,甚至引起死……详细>>

老人过年图吉利没吃药去世?哪些药物不能突然停掉?

大多数慢性病患者需终身服用药物,特别是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慢阻肺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然而,部分患者因为某些因素而突然停药,结果使得病……详细>>

井柏然晒浓密短发力证没秃头 哪些因素是脱发的元凶?

正常情况下,每天可脱落50~100根头发,这是正常新陈代谢的结果。若每天掉发超过100根且持续三个月左右,还需引起高度警惕,及早去医院做……详细>>

TVB演员30秒被扇21个耳光,真的没事吗?

近日,一档综艺节目播出了一段影视回顾vcr,其中有一幕让现场的嘉宾和观众都大吃一惊。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