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井柏然晒浓密短发力证没秃头 哪些因素是脱发的元凶?

2021-04-17 00:07:57      

正常情况下,每天可脱落50~100根头发,这是正常新陈代谢的结果。若每天掉发超过100根且持续三个月左右,还需引起高度警惕,及早去医院做检查看看是什么原因,以免引起秃顶。

近日,有网友晒出井柏然拍戏路透照,照片中只见他一身休闲服饰,略微驼背佝偻,头发稀疏耷拉耳旁并有秃顶迹象。对此,14日井柏然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并配上自拍回应称:“没秃头 很稳”。照片中,井柏然一头乌黑浓密短发,清爽帅气,这发量真是让人羡慕。粉丝见状也纷纷留言大喊:“但是你的粉丝秃头了怎么办?粉丝发量王者传授下经验吧。”“然然哥哥发量惊人!才不是秃头小宝贝呢。”

哪些因素是引起脱发的元凶?

1、缺乏营养

头发生长离不开维生素和蛋白质支持,但过度节食、偏食或挑食等易引起营养不良。另外,患有消耗性疾病和肠胃疾病等会使得营养不均,进而损害头发健康。

2、药物因素

多种药物会对头发带来不同程度的伤害,尤其是各种化疗药以及免疫抑制剂和维A酸等。特别是接受化疗的癌症患者,短时间内头发会快速脱落,不过结束化疗后头发会重新长出。

3、内分泌因素

体内雄性激素水平过高可破坏头发生长周期,加快头发脱落速度。另外体内缺乏雌性激素、患有甲状腺疾病、肾上腺肿瘤以及垂体功能减退等也会加快头发脱落。

4、患有疾病

患有严重的感染性疾病、轻中度贫血以及急性高热等,可干扰发根部毛母质细胞功能,阻碍头发生长,影响头发色泽。严重时也会抑制毛母质细胞正常分裂,进而引起脱发。

5、物理和化学性因素

经常用吹风机吹头发,由于温度过高可破坏毛发组织,进而损伤头发。另外多吃烫发和染发也会造成脱发,因为其中含有的化学成分可伤害头皮。

6、精神性因素

背负着沉重的压力、精神处于高度紧绷状态、长时间熬夜、吸烟酗酒等也会引起脱发。

温馨提示

无论脱发跟哪种因素有关都要积极处理,调整好心态,保证有足够睡眠。均衡且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吃含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矿物质食物,拒绝重口味饮食。减少熬夜、避免多次烫发和染发,洗完头发后尽量是让头发自然风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杭州一女子吃完火锅后视力下降,"罪魁祸首"竟是这种肉?为什么涮肉没有熟透会感染弓形虫?

严寒冬季,很多人为能抵御寒冷暖身而吃麻辣火锅。有些人为了追求肉类新鲜和嫩滑,稍微涮几秒钟就直接拿出来吃,但这样会感染弓形虫和其他寄生虫,……详细>>

28岁男子天天“跟没睡觉一样”竟是患了这种病?哪种打呼噜必须及时就诊?

大多数男性睡觉时打呼噜,这跟气道狭窄相关,空气经过狭窄部位时可生成漩涡,造成悬雍垂和舌根快速震动,进而发出呼噜声。若是感冒或疲劳所引起的……详细>>

萧山姐弟陆续被狗咬伤,姐姐没打狂犬疫苗脑死亡?被狗咬伤后该如何处理?

在外出游玩或不小心时可能会被动物抓伤,尤其是猫和狗,被动物咬伤后易感染狂犬病毒,若没有及时接种狂犬疫苗,会引发意想不到的危害,甚至引起死……详细>>

TVB演员30秒被扇21个耳光,真的没事吗?

近日,一档综艺节目播出了一段影视回顾vcr,其中有一幕让现场的嘉宾和观众都大吃一惊。详细>>

胆管癌的发病率逐年攀升?及早了解胆管癌的诱因并预防

胆管癌是指发生在肝管和肝外胆管的癌症,其主要症状是黄疸、腹部疼痛、发热和全身乏力以及肝脾肿大等。最近几年来,胆管癌的发病率逐年攀升,即使……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