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网吧春节促销:300元包20天 参加者签“生死状”

2023-01-06 13:42:29      家庭医生在线

1月4日晚,抖音用户“上海蜂鸟电竞”发布一条视频,上面晒出了6名网友签字并按下手印的协议,并附文“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协议上写到:“由于今年没有挣到钱不想回家过年,公司又放假,实在没地方去,今日起1月4日至24日,老板只收300块随便玩到年后,上网如果出现任何意外情况,无论生死,与网吧老板无关。”

针对这一热点,我们就来看看长时间上网有什么危害:

1、引起食欲不振

长时间挂在网上,玩游戏时大脑神经高度紧张,看电视剧时脑袋又非常的迟钝。网上的美食图片经过处理,都非常的诱人可口,而且电脑长时间释放一些有害物质,刺激人的脾胃,会引起食欲不振。

所以,除了避免长时间上网以外,经常以网络办公的工作人员,要多吃水果及养胃的食物,不要为了上网而随便凑合,那样更会加重食欲不振。

2、导致颈椎病

长时间对着电脑,坐在电脑桌前,会诱发颈椎病、肩周炎等“过劳病”,这些都是IT白领们常见的病症。除了减少上网时间以外,还要加强体育锻炼,尤其是活动颈部、肩部、腰部的小运动,在上网间歇,经常走动走动。

3、容易影响人际关系

长时间泡在网上,对各种网友通过文字交谈,会越来越淡化人的口头表达能力,生活中常见一些人在网上言谈甚欢,可到了朋友聚会上,就目光呆滞,口齿不清了。

所以,要减少上网时间,多与朋友出去相聚,提升交际能力,改善人际关系。

4、容易引起心理疾病

尤其是青少年,长时间泡在网上,很少与周围的同龄人游玩交谈,很容易在生活中被孤立,进而产生不愿见人的心理阴影,引起心理疾病。

5、影响视力

上时间对着电脑屏幕,会影响眼睛器官,长时间就会引起视力疲劳,导致视力下降,形成近视眼。

(责任编辑:戚德富 )

广州封闭区一家人连夜包3千个粽子赠邻里 糖尿病患者如何吃粽子?

粽子是我国饮食文化中最深厚的传统食品之一,其主要材料是糯米和馅料,然后用箬叶包裹。现在市面上的粽子种类繁多,如豆沙馅、蜜枣馅或大肉粽馅等……详细>>

有重症倾向的包括这三方面人群

11月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落细落实防控措施,有效抓好疫情处置举行新闻发布会。详细>>

户外一口痰竟传染了新冠?一口痰中包含多少细菌?

从小就被教育,在公共场所不能随地吐痰,不仅不文明,而且也给公众健康带来莫大的威胁。特别是在这特殊时间段更应该警惕,因为奥密克戎病毒传染性……详细>>

77岁独居老教授高温天晕倒家中 为什么在室内也会出现中暑?

今年夏天格外热,高温天气接连破记录,局部地区气温达到40℃以上。对于长期户外工作者来说易出现中暑,最可怕的就是重症中暑,可影响全身各器官……详细>>

河北石家庄全市居民继续居家7天? 居家期间如何做好疫情防护?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例仍然在上升,特别是河北,截止到1月10日0点到10点,河北省新增40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部分都在石家庄。……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