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有重症倾向的包括这三方面人群

2022-11-30 12:06:06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落细落实防控措施,有效抓好疫情处置举行新闻发布会。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表示,从新冠肺炎临床医疗救治的实践来看,有重症倾向的包括几个方面人群:第一,老年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重症的危险人群。第二,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第三,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下一步,我们要加强定点医院的建设,特别是提升综合救治能力和多学科诊疗水平,提高重症救治的能力。

疫情期间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1、增强体质,保持通风

在疫情期间,应该多做一些运动、从事有规律的作息、都可以增强个人的体质,从而预防新冠肺炎。在疫情期间,保持室内通风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开窗通风可以将室内的有害气体排到室外。需要注意的是,当户外的空气质量较差时,每天开窗通风的次数应该减少一些。

2、勤洗手

一定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并且需要保证洗手的水一定要是流动水。当手不小心接触到呼吸道分泌物或者不干净的物体时,一定要立刻洗手。疫情期间也应当掌握正确的洗手方式:首先需要将双手合十然后手心搓洗五下,接着双手交叉洗手指缝,两手的手指缝需要各搓洗五下,接着手心相对十指交错,搓洗五下,最后将手指弯曲,用手指关节在另一手掌心揉搓,两手交互揉搓五次。

3、使用酒精消毒

由于冠状病毒不耐酸不耐碱,并且对消毒剂和有机溶剂较为敏感,所以用含酒精的物品清洁双手可以有效杀死冠状病毒。需要注意的是,酒精浓度需要在75%左右才可以有效杀死病毒。

4、使用口罩的正确方式

对于医用口罩来说,颜色深的是正面,所以在佩戴时应该将颜色深的位置朝外。医用口罩的反面应该会有鼻夹金属,所以一定要将反面对着自己。除此以外,鼻夹金属起到了辨别医用口罩上下的作用,鼻夹金属一定要放在口罩的上分。分清口罩的正反前后之后,就需要把手洗干净再讲口罩戴上,在戴上以后一定要压紧鼻夹金属,避免病毒从口罩上方进入鼻腔。

5、减少去人群密集的场所活动次数

在疫情期间一定要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活动。新冠肺炎主要是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播,人群密集的场所空气流通慢,从而大量有毒有害的病菌停留在原地,因此很容易感染上新冠肺炎。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在疫情期间一些个人防护的建议。由于疫情尚未结束,并不知道疫情会不会再度爆发,所以出门佩戴好口罩是一件必要的事情。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重症倾向的包括这三方面人群

大连新增确诊中有一18个月男婴?如何预防婴幼儿感染新冠病毒?

进入冬季以来,我国有的省份又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案例,疫情依然严峻,每个人都不能做好防范工作。特别是婴幼儿和儿童免疫力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详细>>

钟南山说不抓紧打疫苗有危险,别不当回事?哪些人不宜接种疫苗?

疫苗是医学上伟大的发明,目前疫苗已挽救上千万人性命,疫苗能预防控制传染病发生和流行。现在已经有很多城市向社会开放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服务……详细>>

杭州一女子吃完火锅后视力下降,"罪魁祸首"竟是这种肉?为什么涮肉没有熟透会感染弓形虫?

严寒冬季,很多人为能抵御寒冷暖身而吃麻辣火锅。有些人为了追求肉类新鲜和嫩滑,稍微涮几秒钟就直接拿出来吃,但这样会感染弓形虫和其他寄生虫,……详细>>

女子头晕20年发现心脏有个洞?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能活多长时间?

先天性心脏病顾名思义是出生时伴随的一种疾病,在胎儿时期心脏和大血管发育异常,从而造成心血管畸形。畸形大小和复杂程度决定其症状,畸形复杂且……详细>>

长期低头刷手机对颈椎伤害有多大?长时间低头看手机会怎么样?

手机已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出门不带手机就没有安全感,闲暇时光、蹲厕所、吃饭时无时无刻都在玩手机,虽然能暂时愉悦身心,打发无聊的时……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