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12岁男孩身高1米9爸爸站桌上测量,什么影响身高呢?

2023-01-04 12:05:10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河南一12岁男孩身高1米9爸爸站桌上测量的新闻火了,12岁就拥有这个身高这的不得了,也许后面还会继续长高也不一定,那什么影响身高呢?

1、营养摄入

儿童在成长发育过程中,需要各项营养元素参与其中,尤其是维生素D、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缺少其中的任何一种,都会影响孩子身高发育,家长朋友们平时一定要密切关注孩子日常饮食营养元素摄入是否符合需求。

2、睡眠

人体大脑下垂体可以分泌促进宝宝身高生长的重要激素,这种激素称为生长激素。生长激素的分泌受到睡眠的直接影响,当人体处于深睡状态时才会大量分泌,平时清醒时间分泌量远远低于睡眠时间。所以睡眠时间的长短以及质量是关键性问题。

通常情况下,新生儿睡眠时间较长,随着时间慢慢降低。但孩子睡眠长度存在比较大的个体差异,只要在规定的基本范围之内就属于正常现象。家长不妨观察孩子成长发育、饮食、精神状态等,如果一切正常,则不需要过于担心。

3、运动

喜欢运动也有助于孩子身高,通过运动,可以增强孩子新陈代谢能力,提高基础免疫能力,促进骨骼以及身体器官的发育成熟,还有助于宝宝食欲的提高,可以说运动通过多种方面促使孩子身高的快速成长。刚出生的宝宝除了吃睡,连翻身都不会,但随着月龄的变化,宝宝的大运动得到了飞速的提升,不仅学会了翻身、坐、爬行,还会学会走。在这些成长的足迹变化中,宝宝的身高也会随之不断的成长。

4、遗传、性别

同等条件下,多数男孩的身高明显高于女孩,这一点毋庸置疑。抛去性别因素,孩子的身高和血缘直系亲属,尤其是亲生父母密切相关。父母双方的身高直接影响后代子女身高条件,父母双方身高较矮的后代,很有可能身高也不会太高。

5、疾病

影响孩子身高的相关疾病临床上确实存在,患有相关慢性疾病的患者,长期来看,很明显身高、生长发育受到限制,家长应引起重视。

以上总结了影响孩子身高的几大重要方面,这些方面都需要家长日常行为的规范和重视。结合实际情况,了解自身宝宝原因,针对性的采取措施,才能够有效保障孩子的身高不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戚德富 )

冬季保暖防寒吃什么好?这4种食物防寒补阳

冬季寒冷,保暖防寒是日常保健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冬季保暖防寒,除了穿够衣物,还应多吃防寒补阳的食物以抵御寒冷。冬季保暖防寒吃什么好?下面就……详细>>

女性“最佳绝经期”是什么时候?女人绝经了还能过性生活吗?

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卵巢功能开始降低,受此影响体内激素水平下降,但是很多女性依然有生理需求。有生理需求的情况下合理进行性生活,对健康也是有……详细>>

肺结节是什么?检查发现有肺结节该怎么办?

现在很多人都逐渐养成了定期体检的习惯,这是非常好的一个习惯,能够帮助我们尽可能早期发现身体的异常。然而在我们拿到体检报告单的时候,上面的……详细>>

还没“阳过”的人都是什么情况

没阳过的人都是什么情况?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表示,这波疫情中,体感上没“阳过”可能存在很多情况。比如有的市民由于防护措施……详细>>

二月二为什么叫“龙抬头”

热闹的元宵节过后,春龙节来了,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龙抬头”。 古人认为二月二迎来青龙,龙主管着下雨,此后雨水越来越多,适合耕种的季节就此到……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