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性“最佳绝经期”是什么时候?女人绝经了还能过性生活吗?

2021-01-01 08:02:4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卵巢功能开始降低,受此影响体内激素水平下降,但是很多女性依然有生理需求。有生理需求的情况下合理进行性生活,对健康也是有好处的。合理的性生活不仅能够调节体内激素水平,还能减轻压力,否则女性长时间性欲受到抑制也会带来负面影响。那么,女人绝经了还能过性生活吗?往下看看就知道。

女性“最佳绝经期”:并非45和55岁

很多女性都认为绝经的最佳年龄是45岁和55岁,其实事实并非如此,这只是一个中间范围值,如果在45~55岁之间绝经都属于正常现象,当然女性也有最佳绝经年龄,女性的最佳绝经年龄是49.5岁,你的绝经年龄越接近这个数,说明子宫卵巢越健康。

当然对于女性来说,也并非绝经期越晚越好,因为上了年纪之后,若迟迟不绝经,体内雌激素处于偏高状态,也会导致子宫卵巢或者是乳腺发生病变。

当然如果女性过早绝经,自然会使自己提前衰老,加速衰老进程也会使卵巢功能越来越差,体内激素发生紊乱,也会增加患上各种妇科疾病的风险。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出,如果女性的绝经年龄是在45~55岁之间,这是比较正常的,若能够接近49.5岁,会更好。

绝经了还能过性生活吗?

女性在绝经之后体内的雌性激素分泌逐渐的减少,进而会使得女性的欲望下降,所以很多女性在夫妻生活的时候会产生抗拒的心理,而且还会出现疼痛感,严重的话还会出现性冷淡。

其实女性在绝经之后,如果保持适当的夫妻生活是有好处的,适当的进行夫妻生活可以促进体内雌性激素的分泌,进而缓解身体的一些不良症状,还可以使得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逐渐的加快,进而能够延缓女性衰老的速度。

女性在绝经之后保持适当的夫妻生活,还能够有效愉悦心情,增进夫妻两人之间的感情,促进家庭的和睦。

女性在绝经之后,卵巢功能会逐渐的衰退,私处分泌的润滑液可能比较少,这样就会造成女性的私处变得干涩,造成在夫妻生活的时候感觉到特别的疼痛。女性在绝经之后,性欲也会逐渐的下降,在夫妻生活的时候也不能够完全的投入,所以在平时可以适当的补充雌激素。

其实绝经是每个女人都必然要经历的一个过程,不要过于担心和恐惧,女性在绝经之后身体患病的概率会增加,所以说在平时应该定期进行检查。而且女性在绝经之后也应该保持适当的夫妻生活,这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是有利的。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8小时限时饮食法有效吗?南方医院专家团队给出了答案

夏天快到了,爱美人士为了塑造好身材又开始全网搜索各种减肥方法。其中,限时饮食因简单易行且能够有效降低体重而备受关注。但这种方法真这么神奇……详细>>

新冠感染高峰后,会出现群体免疫吗?

12月以来,全国多地陆续迎来第一波感染高峰。本轮感染高峰过去之后,是否能够达到群体免疫?专家表示,会一定程度上达到的群体免疫,但如果新的……详细>>

500米路村民设3处路障拦婚车要烟,吸烟真的好吗?

近日,某媒体发布一个视频,河南郑州一婚车司机说,婚车经过500米村路,村民就设了三处路障拦婚车要烟,一次就要4条烟。当地村民说这还是少的……详细>>

TVB演员30秒被扇21个耳光,真的没事吗?

近日,一档综艺节目播出了一段影视回顾vcr,其中有一幕让现场的嘉宾和观众都大吃一惊。详细>>

黄桃罐头真的可以治感冒吗?

最近,黄桃罐头突然在网上火了,事件起因是有网友戏称,黄桃罐头可以治感冒发烧,” 吃了黄桃罐头,感冒症状真的减轻了 ” 等等,不过很快,一……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