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阳康”后咳嗽怎么办?

2022-12-26 14:15:32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你在“阳康”后出现咳嗽,建议你考虑以下方法帮助缓解咳嗽:保持呼吸道湿润:多喝水,可以帮助呼吸道保持湿润,减轻咳嗽。你也可以使用加湿器来帮助呼吸道保持湿润。如果想更加有味觉享受,不妨可以试试3种不同类型咳嗽的食疗方:

1、燥热咳嗽:川贝雪梨炖冰糖水

配方:梨(切碎)、冰糖少许、川贝、水

做法:先将10粒川贝(压碎)加水适量文火炖1小时,之后加入雪梨少许、冰糖、水再用文火炖20分钟。

2、风寒咳嗽:生姜红糖水

配方: 带皮生姜3-5片、红糖、水

做法:将带皮生姜、红糖加适量水,炖10-20分钟。

3、风热咳嗽:杏仁枇杷苏叶水

配方:北杏仁10克、枇杷叶15克、苏叶15克、蜜枣2粒

做法:将以上材料加适量水文火炖煮30分钟即可。

治疗咳嗽的其他食疗方

1、生姜,红糖,大蒜

“阳康”还伴有咳嗽,可以用生姜3~5片,小儿1~2片,大蒜7~10瓣,小儿2~3瓣,红糖半勺一起煮,要小火煮10分钟,把蒜头的辣味煮掉,这样效果好。

2、蒸大蒜水

取大蒜7~10瓣,小儿3~5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在碗上加上盖子,放入锅中去蒸,大火烧开后改小火蒸15分钟即可。当碗里的蒜水已不烫了,较温时喝下,大蒜可以不吃,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大蒜性温,入脾胃,肺经,治疗寒性咳嗽,肾虚咳嗽效果非常好,而且方便简单。

3、麻油姜末炒鸡蛋

将一小勺麻油放入炒锅内,油热后放入姜末,稍在油中过一下,随即倒入1个鸡蛋炒匀,在临睡前趁热吃下,每晚吃一次,坚持吃上几天,就能看到明显的效果。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阳康”后咳嗽怎么办?

8旬老人炒菜不放盐患低钠血症 低盐或无盐饮食会怎么样?

食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其中的钠离子能维持细胞外液渗透压,参与酸碱平衡调节。每人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若长期高盐饮食易……详细>>

长期低头刷手机对颈椎伤害有多大?长时间低头看手机会怎么样?

手机已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出门不带手机就没有安全感,闲暇时光、蹲厕所、吃饭时无时无刻都在玩手机,虽然能暂时愉悦身心,打发无聊的时……详细>>

杭州一女子吃完火锅后视力下降,"罪魁祸首"竟是这种肉?为什么涮肉没有熟透会感染弓形虫?

严寒冬季,很多人为能抵御寒冷暖身而吃麻辣火锅。有些人为了追求肉类新鲜和嫩滑,稍微涮几秒钟就直接拿出来吃,但这样会感染弓形虫和其他寄生虫,……详细>>

男子输头孢后两次喝酒进急诊?6类药物最怕酒精!

每逢佳节、朋友聚会或应酬时都离不开酒,虽然喝酒能烘托气氛,不过服用药物期间不能喝酒,以免酒精跟药物成分发生相互作用,降低或增强药物疗效,……详细>>

9岁血癌娃术后复发或将二次移植?白血病常见的并发症有哪些?

近几年来,白血病的发病率逐年攀升,特别是9岁以下的儿童,这是一类造血干细胞异常的克隆性恶性疾病,正常造血受到抑制,其主要症状是贫血、感染……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