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蛋糕店用盗版玩具装饰蛋糕被告,甜食的诱惑

2022-12-07 14:07:56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5日,江苏常州一家蛋糕店称因3个月前制作的一款动画角色蛋糕收到了律师函,怀疑诶设局碰瓷。一般我们在吃蛋糕的同时,不时会发现很多装饰物在蛋糕上,本就属于高糖食物再加上糖类装饰真的是能量爆棚。

高糖类的食物会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多数糖尿病患者对含糖食物很敏感,有时却会忽视一些看上去与高糖无关,却可能明显升血糖的食物或饮品。那么,有哪些高糖食物,是糖尿病患者不易发现的呢?高糖食物又包含哪些呢?

主食:早餐不宜喝粥。国人通常以米、面为主食,只要控制总量对血糖影响不大。但糖友喝粥时应注意:不宜早上喝,避免给上午八点左右这个血糖高峰期“雪上加霜”;喝粥前最好吃点主食,或者在粥里加点豆类、燕麦、玉米等粗粮。

饮品:

酒类。不但热量很高,而且可能干扰某些降糖药物的作用,增加不良反应风险。

运动饮料。除提供能量外,含糖量也非常高,例如一瓶维他命水含33克糖。

瓶装果汁。一般选择含糖量高的水果为主料,或者为了追求口感加入甜味剂,对血糖的影响较大。

调味酸奶。含糖量约是纯酸奶的3倍,部分产品中还加入了果肉,含糖量更高。

零食:

果脯。葡萄干、杏肉、菠萝干等零食是用鲜水果去除水分后制成的,含糖比例非常高。

“无糖”饼干、蛋糕。虽然打着“无糖”的招牌,但甜味剂往往少不了,而且它们本身就含碳水化合物,绝对不能多吃。

薯片。应归为垃圾食品,既是过度加工,油盐又严重超标。别说是糖友,健康人也应远离。

肉干、豆干。不但油盐多,往往含有较多防腐剂,豆制品零食往往含油、盐较多,还有防腐剂,不适合糖友。

调味品:

沙拉酱、番茄酱等以调剂味道为卖点,却是高盐高糖食品,如果不注意控制摄入量,对血糖的威胁很大。

(责任编辑:戚德富 )

女子遭丈夫持刀砍打后用木棒反杀?面对家庭暴力该如何自保?

家庭暴力是发生在家庭成员之间的,以殴打捆绑以及残骸等手段,对家庭成员进行心理和身体以及性方面的伤害和摧残,最常见的就是夫妻间的暴力,面对……详细>>

日本冲绳县误将生理盐水当成新冠疫苗给5名老人注射?生理盐水有什么作用?

生理盐水也就是0.9%的氯化钠水溶液,其渗透压值跟正常血浆以及组织也差不多,所以常常用作补液和医疗用途,生理盐水并不会降低或增加体内钠离……详细>>

这些自制药能用医保报销了,多数为中药?如何根据病情来选择中药剂型?

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中药制剂就是汤剂,不过这只是中药剂型的一种,还包括丸剂、散、膏剂和药酒等。应根据疾病来选择合适的中药剂型,这样能最大……详细>>

卫健委通报婴儿用抑菌霜成大头娃娃?家长如何给孩子选择合适的日化用品?

宝宝的抵抗力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身体各个器官和组织还没有发育成熟,给孩子选择日化用品时一定谨而慎之。最近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的是婴儿用抑菌……详细>>

男子突发心梗路人用AED成功抢救?突发心梗该如何救治?

严寒冬季正是心梗高发期,因为受到寒冷刺激会使得血压升高,微动脉收缩,兴奋交感神经,进而导致血压升高。心梗仅仅有60分钟的黄金救治期,只要……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