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鱼塘边钓鱼,21岁“网红”触电身亡,电如“老虎”

2022-12-07 09:39:51      家庭医生在线

2020年9月7日,在某平台有600万粉丝的网红宏楠五道口”在鱼塘钓鱼时,意外触电身亡,其家属认为鱼塘上方的供电高压线路存在电力事故安全隐患。

大家知道,电被称为“电老虎”,不少人被“咬”过。那么,发现有人触电应该怎么办呢?注意以下四点:

1)首先要赶快拉掉电源开关或拔掉电源插头,不可随便用手去拉触电者的身体。

2)可就地使用干燥的竹竿、扁担、木棍拨开触电者身上的电线或电器用具,绝不能使用铁器或潮湿的棍棒,以防触电。

3)可站在干燥的木板上或穿上不带钉子的胶底鞋,用一只手(千万不能同时用两只手)去拉触电者干燥的衣服,使触电者脱离电源。

4)如果触电者停止呼吸和心跳,除了拨打120急救电话外,还要采取胸外心脏挤压、人工呼吸等方法进行急救。

(责任编辑:戚德富 )

如何看待甲状腺患者越来越年轻化 甲状腺结节离着癌变有多远?

近几年来,甲状腺结节的发病率极高,常并发于各种甲状腺疾病,如甲状腺肿瘤、甲状腺炎和单纯性甲状腺肿等。不少人拿到检查报告后看到甲状腺结节而……详细>>

如何提高新陈代谢,促进身体燃脂,从这几个方法入手!

减肥要遵守的一大原则就是“少吃多动”,但很多人总是懒于迈开腿运动,又想减肥,该怎么办呢?因此很多人选择节食减肥。但其实,节食带来的“减肥……详细>>

儿童如何防疫,除了新冠还有秋冬季节的流感需要提防

随着现在的政策放开,新冠开始让人们慢慢放下心,但是还是需要提防,与此同时秋冬季节也是流感高发季,有孩子的家庭如何在这个时期做好照顾呢?如……详细>>

长沙一SUV高速上失控狂飙500公里,车祸如何急救?

12月2日,市民罗先生驾驶一辆家用SUV从湖南长沙前往江西宜春,在高速上时突然发现车辆的定速巡航功能失控,无法降速,车子以超百公里时速沿……详细>>

怀3胎孕妇产前心脏骤停获救?孕晚期该如何护理?

从怀孕28周开始一直到分娩结束,此阶段被称为孕晚期。随着胎宝宝发育成熟,腹部也逐渐增大,持续承受着负重压力,易引起不同程度的腰痛、耻骨痛……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