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积极调整心态 维护心理健康

2022-11-30 10:29:21      家庭医生在线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流行了近3年,几乎每个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近期部分地区疫情加剧,加上个别地方封控时间过长,部分人心理压力增大,产生了焦虑、不安、恐慌等不良情绪。如何加强心理疏导、保持心理健康?心理健康又有什么标准呢?

1、要有生活的安全感,因为安全感是人最基本的需要。

2、对自己的能力做出恰如其分的判断,不做超越自己能力的工作。

3、生活目标切合实际,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挫折感。

4、与外界环境保持接触,丰富自己的生活。

5、保持个性的完整与和谐,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

6、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以便更新知识结构,少走弯路,以取得更多的成功。

7、能适度地表达和控制自己的情绪。不愉快的情绪必须释放,以求得心理上的平衡。但不能发泄过分,否则,既影响自己的生活,又加剧了人际矛盾,于身心健康无益。

8、有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才能与兴趣爱好,但不能妨碍他人利益,不能损害团体利益。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积极调整心态 维护心理健康

“全国爱牙日”将至 如何维护口腔健康?

口腔是消化系统的起始部,口腔是否健康影响着身体健康,无论是儿童还是青年人又或是老年人,都要注重于口腔清洁和卫生,积极预防龋齿、牙周炎和牙……详细>>

积极调整心态 维护心理健康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流行了近3年,几乎每个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近期部分地区疫情加剧,加上个别地方封控时间过长,部分人心理压力增大,产生……详细>>

  • 陈如冲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