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女子溜冰被人推倒下巴缝十多针,意外受伤如何处理?

2022-11-24 09:57:44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据媒体报道,广东东莞的杜女士与朋友在溜冰场溜冰时被一男子用力推倒在地,导致其下巴撞到墙上,去医院缝了十多针。肇事者发现她受伤后,不承认将其推倒并逃跑。

杜女士表示,那天她正准备溜到旁边护栏处时,感觉背后被人猛推一把,于是控制不住撞到了墙上。

受伤后,杜女士感觉头有些晕,“但我记得他过来看了我,也记下了他的长相。我问了三遍是不是你撞的我,他都没有回复,还在一旁嬉皮笑脸。”由于伤口出血严重,杜女士的朋友只顾上将其送往医院,肇事男子没有进行道歉和赔偿便走了。

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意外,遇到这些意外伤害很多人都会束手无策,不知怎么处理。这时一定要保持冷静,要采取正确应对措施来急救。

这6种意外伤害很常见,教你正确处理的好方法!

1、手指切伤

很多家庭主妇都会遇到手指切伤的时候,如果出血较少,伤势不严重,可以在清洗过后用创可贴贴在伤口上。有些人认为,在伤口上涂抹红药水,会对伤口有好处,这其实是错误的,只要保证伤口干净,用创可贴贴上就不会有太大的事。

2、流鼻血

人一旦上火就容易流鼻血,在我们流鼻血的时候可以将身体微微向前倾,捏住鼻梁下方的软骨部位,连续几分钟之后就不会流鼻血了。在夏天也可以拿一个小冰袋放在鼻梁上,能够让鼻子迅速止血。

3、异物入眼

在生活中有人的眼睛里会不小心进入一些东西,这时可以用力的眨眼。泪水对异物有一定的冲刷作用,频繁的眨眼能够将义务冲刷出来。也可以将眼皮捏起,在水龙头上洗眼睛。如果带有隐形眼镜,一定要先将隐形眼镜从眼睛里面摘出来再清洗。

4、电击伤

电击伤是一种比较棘手的问题,一旦有人触电,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把开关给关上切断电源,在用绝缘体,切断身上的电线、灯等带电的物品,切记不要用手直接触摸电线,更不能触摸潮湿的东西。可以将触电者移到通风的地方,如果心跳停止,可以采用人工呼吸心跳按压的方法来改善心跳。

5、跌伤

一些小孩子都爱乱蹦,乱跳进来就容易摔伤,当幼儿从高处跌落,家长一定要先看跌倒的部位有没有明显的外伤。一般来说从高处跌落发生脑震荡的机会是相当低的,如果孩子意识不清楚或出现头晕,晕厥的现象,就一定要将孩子送往医院治疗了。

6、扭伤

不小心扭伤应该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问题,扭伤之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停止活动,先用冰袋冷敷到伤口处,过两天再热敷,千万不要用乱七八糟的药敷在伤口处,以免伤口感染。

生活中处处有意外,我们还是要小心为好,不要因为粗心而导致出现不好的意外。作为家长一定要细心看管好自己的孩子,避免出现差错。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省中医院与荷兰高水平医学机构合作新突破成果在欧洲分子生物学顶刊发表

近期,由广东省中医院与荷兰乌特列支大学医学中心联合组成的中荷合作团队,在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旗下顶级国际期刊《EMBO Mol……详细>>

37岁男子头痛5年查出心脏多个眼儿 卵圆孔未闭为什么会诱发脑梗死和偏头痛?

一般情况下,一岁左右卵圆孔闭合。超过3岁卵圆孔仍然没有闭合,这被判断为卵圆孔未闭,一小部分成年人伴有不同程度的卵圆孔不完全闭合。卵圆孔未……详细>>

中年男子髋部疼痛竟是骨头塌陷 专家提醒发生股骨头坏死因为他有这个习惯

58岁的黄先生是老实、朴素的装修工人,平时工作之余最大的消遣便是和工友们喝喝小酒,侃侃大山。从刚出社会的青年到八面玲珑的中年,身边的酒伴……详细>>

高风险区内39岁男子不慎高空坠落受重伤!与死神较量,多学科联合会诊抢救保平安

“所有人员即刻做好防护,马上有一位高处坠落的患者要送进来!”6月7日9时许,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广中医三院)急诊科主任李……详细>>

黑龙江20岁女大学生在减肥营中猝死,不健康的节食,会给身体造成多大的伤害,这些你不能不知道!

近日,黑龙江20岁女大学生张美慧在减肥训练营中猝死引发关注。张美慧于2021年7月15日开始,参加为期21天的封闭式减肥训练。目前社会上……详细>>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