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东珠海一幼儿园现27例新冠阳性 孩子如何预防新冠?

2022-07-15 10:34:25      

孩子的各个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其中也包括免疫系统,抵抗力弱,自我防护能力低,因此是新冠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在这个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全方位护理,把孩子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昨天,珠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自7月11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截至7月13日12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1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所发现病例均在同一传播链上。通过基因测序显示,该轮疫情新冠病毒基因属于奥密克戎BA.5.1进化分支。该进化分支的传播力比以往的奥密克戎病毒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更快。13日0时至12时,珠海市新增阳性感染者27例,其中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均为海莲幼儿园关联病例,在同一传播链上。

孩子如何预防新冠病毒?

1、居家防护

未满一岁的婴幼儿以被动防护为主,居住房间定期开窗通风,通风时应把孩子转移到另外一个房间,避免受凉感冒。如果母亲被确诊或疑似病例,那么应做好隔离,立即停止母乳喂养;家长不能随意亲吻孩子,更不能对着孩子打喷嚏或咳嗽;其玩具和物品定期消毒。

2、尽量不要出门

尽量不要带孩子去公共场所以及密闭的空间,特别是大商场、电影院、网吧和游乐场所等,必须出门时应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3、家长应做好卫生

接触孩子前需认真洗手;下班回家后应立即更换衣服,洗手和消毒后才能抱孩子。培养孩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教给他们如何用肥皂和流动的水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必须用纸巾掩盖口鼻。

4、增强孩子的抵抗力

培养孩子健康的生活作息,有充足睡眠,加强营养支持;带着孩子去开阔的地方玩耍,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积极提高孩子的抵抗力。

5、佩戴口罩

教给孩子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尤其是去公共场所时应全程戴上儿童专用的口罩,不能随意摘下,每隔3~4个小时换一次口罩。

温馨提示

家长带孩子外出时应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或是婴幼儿专用湿巾;提醒孩子出门时不能到处乱摸,避免用手接触嘴巴眼睛和鼻子,必要时还需戴上儿童手套。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提供足够的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孩子所用的餐具定期煮开消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秋季是手足口病高发期?积极防治很关键!

手足口病属于传染病,是因为多种肠道病毒感染所诱发的,常见于婴幼儿。肠道病毒可通过粪口和呼吸道传播,接触患者的分泌物或排泄物、密切接触等都……详细>>

去年全球约2000万人被诊断出癌症?这5大致癌因素要注意避免!

据世卫组织数据显示,去年全球约2000万人被诊断出癌症。但随着大众对“癌”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很多时候已经能够不再“谈癌色变”。因为大部……详细>>

河南一小伙大量饮酒后吐血不止 什么是“吐”出来病?

近日,河南郑州一男子小张在朋友的起哄下,一口气喝下了一大瓶扎啤,随后瘫倒在一边吐血不止,总吐血量超过了一升。在紧急送往医院后,经诊断发现……详细>>

西安各大医院已相继接诊多例出血热患者 出现发烧头疼需提高警惕!

2021年12月18日,据西安新闻网消息称,今年入冬以来,西安各大医院已相继接诊多例出血热患者。由于流行性出血热早期症状和普通流感较相似……详细>>

假期儿童溺水事件频发?要做好这5大安全措施防止意外发生!

近几年儿童溺水的发生频率比较高,一旦没有及时发现或者及时处理,则很有可能对孩子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严重时甚至会危及生命。因此想要带……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