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双胞胎兄弟高烧不退同时确诊患白血病 3类肿瘤易缠上儿童?

2022-06-26 10:23:37      

近几年来,儿童肿瘤发病率越来越高,同时进展速度快,从早期发展到晚期仅需几个月。特别是以下3类肿瘤常见于儿童,需了解相关症状,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难以回想,这些年不知道我们是怎么熬过来的!”两个孩子的抗癌之路走得极为艰辛,夫妻俩更是心力交瘁。广东深圳双胞胎兄弟子霖和子森在半岁时因高烧不退同时被确诊患白血病。治疗期间,父亲作为供者先后两次抽取骨髓造血干细胞为孩子进行移植。患病三年,家里花销超过100多万,而今术后的兄弟俩抗排异及抗感染治疗很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且费用缺口很大。

此事件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有网友认为:被报道了,钱这方面就有希望了。还有网友表示:心疼宝宝,祝福这对小兄弟早日康复!加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看了这篇报道,心里特别不是滋味。做了父母的人都知道,孩子对于父母而言就是一切。孩子小的时候,但凡有一点咳嗽有一点感冒发烧不舒服,父母都会着急得要命。一个孩子够折腾的了,别说同时两个孩子生大病,无论是金钱方面还是精力上,对父母都是巨大的挑战。真心希望天下所有的孩子都能健健康康地成长。

发病率高的儿童肿瘤有哪些?

1、白血病

白血病又被称为血癌,早期症状跟普通感冒差不多,主要表现为全身乏力、贫血和食欲不振、没有精神和疲倦等。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可出现持续发低烧或高烧、出血倾向和皮肤上有淤斑,同时伴有肝脾肿大和淋巴结肿大。

2、脑肿瘤或神经系统肿瘤

随着脑肿瘤进一步增长,可造成颅内压升高,主要表现为头痛进行性加重,特别是造成疼痛感加剧,烦躁不安和喷射样呕吐等;神经系统肿瘤可压迫神经组织,使得患儿出现走路不稳、常常跌倒、四肢不协调、说话不清晰以及抽搐等。

3、淋巴瘤

淋巴瘤的主要特征是无痛性淋巴结肿大,同时伴有全身瘙痒、身体消瘦和盗汗以及发热等。

温馨提示

家长应给儿童足够的重视,经常摸一摸其头颈上肢、前身下肢、后背和会阴部等,只要有任何异常,还需及早去医院做相关检查。调整好儿童饮食,少吃或不吃零食;新装修的房子至少通风半年以上才能入住,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物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2020年中小学肥胖率超10%?儿童肥胖会引发哪些问题?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长得又胖又高,果不其然,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小胖墩也越来越多。但身体肥胖就会引发多种问题,不仅仅增加儿童的心理压力,……详细>>

十五个部门联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如何保护视力?

随着电子产品兴起,我国近视发生率呈现上升趋势,近视俨然已成为影响国民,特别是青少年眼部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据统计,我国近视人口发生率……详细>>

杭州12岁男孩得痛风 儿童痛风该如何生活干预?

痛风并不是成年人的专属,临床上有很多儿童病例,其主要原因跟遗传息息相关。红肿热痛是痛风的典型症状,若一直放任不管可引发痛风性肾病或肾结石……详细>>

张伯礼:此轮疫情暴露防控薄弱点?儿童如何预防新冠肺炎?

最近福建莆田又出现多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之后,其中不少儿童患者,这也众多家长担忧。儿童防范意识弱,再加上没有注意饮食或个人卫生,抵抗力和免……详细>>

孩子“矮小”怎么办?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童节义诊来了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父母最愿意看到的就是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但是,有不少孩子因为长得比同龄人矮而感到自卑,父母在担心之余,却又……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