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乳房反复出现湿疹症状 一检查竟然是乳腺癌?

2022-03-26 09:19:43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是多发于女性的一种恶性肿瘤。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已经成为了威胁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很多女性也开始重视起乳房的健康。

而对于乳腺癌,它的早期症状是很多人都非常关心,也迫切想要了解的问题。据@陕视新闻 报道:近日,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乳腺外科门诊接收了一名乳腺癌患者。该患者是位38岁的女子,一年前她左侧乳头反复出现发炎、潮红等问题,去当地医院按照乳房湿疹给予外用药物,持续一年始终不见效。直到最近该女子乳头流出红色血性液,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明确了女子为乳腺湿疹样癌,也称作乳腺Paget病,是一种少见的乳腺癌。

乳腺癌有哪些征兆?

乳腺并非维持生命活动的重要器官,故而发生在乳腺上的原位癌并不致命,因此只要乳腺癌发现的越早,它治愈的可能性就会越大。而不同于内脏的肿瘤,乳腺癌在早期也是可以通过一些症状被发现的。

1、乳房肿块

作为一种肿瘤,肿块应该是乳腺癌最常见的症状之一的。虽然很多乳腺疾病都可以导致乳房出现肿块,但对于乳腺增生等良性病变,其肿块多随着女性生理期激素波动发生变化,经期增长且伴随疼痛,但经期结束后又会逐渐恢复,当进入绝经期后甚至会不治而愈。

而乳腺癌的肿块往往没有疼痛感,早期一般为可触及的蚕豆大小、可活动、较硬的肿块,仅少部分会出现阵发性隐痛、钝痛或刺痛。随着肿块的增大,它会慢慢的变为不可活动。

2、乳头溢液

女性如果在不是妊娠期的时间或是停止哺乳半年以上,乳头一侧还会自动分泌液体,可能是血渍、棕色或是透明色,意味着乳房中的某物引起刺激,这时要考虑肿瘤存在的可能。

3、皮肤改变

乳腺癌发展期可出现不同程度的皮肤改变,最常见的就是皮肤肌膜韧带失弹性,乳房出现类似酒窝状的凹陷。如若癌肿堵塞了淋巴管,乳房还会有橘皮样变化,也就是皮肤变得异常粗糙、褶皱多等。

4、乳房形态改变

乳腺癌根据癌变部位的不同,有时会出现乳头凹陷、乳房局部凸起,又或是出现乳房的形状、尺寸发生变化的情况。极少数的肿瘤发生在皮下的患者,还会出现皮肤溃烂。

虽然随着女性对自身健康的重视,近年来乳腺癌的检出率有所提高。但由于乳腺癌相较于其它恶性肿瘤,其发生转移的概率也相对较大,因此对于乳房的异常,一定不能忽视,一旦发现上述疑似表现,应及时就医检查为宜。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省中医院与荷兰高水平医学机构合作新突破成果在欧洲分子生物学顶刊发表

近期,由广东省中医院与荷兰乌特列支大学医学中心联合组成的中荷合作团队,在欧洲分子生物学组织(EMBO)旗下顶级国际期刊《EMBO Mol……详细>>

高风险区内39岁男子不慎高空坠落受重伤!与死神较量,多学科联合会诊抢救保平安

“所有人员即刻做好防护,马上有一位高处坠落的患者要送进来!”6月7日9时许,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广中医三院)急诊科主任李……详细>>

黑龙江20岁女大学生在减肥营中猝死,不健康的节食,会给身体造成多大的伤害,这些你不能不知道!

近日,黑龙江20岁女大学生张美慧在减肥训练营中猝死引发关注。张美慧于2021年7月15日开始,参加为期21天的封闭式减肥训练。目前社会上……详细>>

女生回应劝阻宝妈带男孩进更衣室被打:左耳听力下降,如今吃不好睡不好

近日,四川一女子视频称,其在健身房因劝阻一40多岁女子带7岁男孩进女更衣室,随后双方发生争执被对方殴打。当事人回应表示,自己当时衣服没穿……详细>>

全球首个鼻咽癌免疫疗法获批 本土新药特瑞普利单抗为患者带来更长生存获益

2021年2月19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PD-1单抗药物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拓益)获……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