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苏日曼与胃癌抗争8个月去世 胃炎是如何一步一步发展到胃癌的?

2022-03-13 08:36:54      

胃炎是发病率较高的消化系统疾病,吸烟酗酒、滥用药物、不良的情绪、一日三餐不规律、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等都会诱发胃炎。从普通胃炎发展到胃癌只需4步,不妨来具体看看。

3月12日,网红苏日曼的社交账号沉寂3月后,突然更新一条动态,她的父母沉重地宣布女儿已不幸去世,永远地留在了春天里。据悉,苏日曼于3月12日凌晨6点01分去世,她走的时候甚至没来得及看一眼灿烂的阳光。事发突然,亲朋好友及粉丝们都很痛心,一时之间难以接受这个噩耗。苏日曼早已拍好了遗照,她特意穿上干净的白衬衫,扎着麻花辫,露出甜美又极具感染力的笑容,仿佛这样就会减少亲人的痛苦。她的音容笑貌仍然留在大家心中,这张照片却变成了黑白照,实在令人痛心。爱女苏日曼在与癌症抗争了8个月后,在呼和浩特离世。”她父母称女儿生前很积极乐观,一直努力与病魔抗争,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然没有放弃。“苏日曼一生自由、快乐、生命短暂而精彩,她翩然而来,悄然而去。”讣告中的一字一句,都让人格外难过。

胃炎是如何一步一步发展到胃癌的?

1、慢性浅表性胃炎

慢性浅表性胃炎是胃癌发生的第一步,通常无癌变倾向,不过易出现右上腹部疼痛和反酸。

2、慢性萎缩性胃炎

慢性萎缩性胃炎是胃癌癌前病变,通过胃镜检查以及黏膜活检能确诊,此阶段只要科学规范治疗就不会发生癌变。慢性萎缩性胃炎没有特异性表现,只是出现食欲不振、打饱嗝以及上腹部饱胀感。

3、肠上皮化生或不典型增生

肠上皮化生也就是胃黏膜中有类似于小肠或大肠黏膜的上皮细胞,虽然不是癌症,不过却有癌变风险。

4、胃癌

大多数胃癌早期没有显著症状,因此应定期体检。一旦出现食欲下降、胃胀和胃痛、体重下降和全身疲乏等,应及早去医院做胃镜检查。

温馨提示

年龄超过50岁,有胃癌家族史,慢性胃炎患者应定期去医院做胃镜检查。平时好好呵护胃部,保持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就行;少吃易胀气、腌制、霉变和太烫的食物。彻底根治幽门螺旋杆菌,保持心情舒畅,注意饮食卫生。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22岁女孩连续熬夜加班猝死 盘点猝死发生的5大危险时刻?

虽然生命很顽强,但在疾病和大自然面前却很渺小,猝死往往在一瞬间,也就是毫无征兆的死亡。猝死不只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年轻人也不能幸免,特……详细>>

四川特警执勤过程中突发心梗?哪些原因可能导致突发心梗呢?

警察这个职业在人们的心目中是非常神圣的,每当有危险的时候,他们总会冲到第一线,但是疾病却并没有因为他们的付出而放过他们,四川的一个特警在……详细>>

10岁女孩卵巢囊肿如拳头大?卵巢囊肿是怎么回事?

卵巢囊肿是发病率比较高的良性肿瘤,也有一小部分有恶变的可能性,常见于20~50岁的女性。卵巢囊肿并不是小问题,易诱发内分泌失调,导致女性……详细>>

男子称割包皮被加项目花费逾8万 哪些人必须割包皮?

众所周知,包皮过长或包茎需做包皮环切手术,也就是切除阴茎上多余的包皮,然后让阴茎头露出来。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必须割包皮,尤其是假性包皮过……详细>>

男子每天8颗维生素吃出肝衰竭?为什么会出现药物伤肝事件?

最近几年来,药物性肝炎的问题愈发突出,是因为药物或药物代谢产物所造成的肝组织损害,常见的有药物性肝炎、肝硬化和急性肝炎,最可怕的是突然肝……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