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阿姨尿失禁多年子宫脱出 尿失禁分为哪些类型?

2022-03-05 10:23:10      

尿失禁常见于中老年女性、多次经阴道分娩的女性身上,打喷嚏、咳嗽或大笑时不由自主的排尿,严重影响社交,使得女性产生自卑心理。尿失禁是因为膀胱括约肌受损或是神经功能障碍所引起的,那尿失禁分为哪些类型。

60多岁的陈孃嬢是去年底来到三六三医院妇产科寻求治疗的。面对主任医师张英,这个老人支支吾吾难以述说清楚,她实在难以启齿,活了大半辈子,都没有将这个隐疾告诉身边的亲人。几经交流后,老人才慢慢说起自己的病情。原来,老人发现自己“下面”掉了出来,不仅坠胀感与日俱增,而且皮肤与衣物的摩擦中,上面已经长满溃疡,令人疼痛难忍。由于身体这处结构的改变,自己常年尿失禁,有时也会排尿困难。

经过张英的检查发现,原来陈孃嬢所说的“下面”就是她的子宫,每当子宫发生脱垂,只能用手再塞回去。随着岁月流逝,脱垂越来越严重。老人膀胱和尿道的位置产生了变化,小便才不受控制。“很多老年女性以前生育的时候条件差,没有进行很好的护理,也没有恢复好。”张英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一些女性生产完以后盆底肌出现撕裂也没有修复,她们认为这是隐疾不愿看医生。随着年龄的增长,病情越来越严重,不仅尿失禁,还出现了子宫脱垂的情况,而陈孃嬢的病情就是这样导致的。

尿失禁分为哪些类型?

1、压力性尿失禁

压力性尿失禁常见于分娩后的女性,特别是多次分娩,分娩出巨大儿,绝经后的女性。其主要症状是打喷嚏、运动、提重物和咳嗽时漏尿。生完孩子后,盆底肌出现不同程度的松弛,腹压增加而造成漏尿。绝经后因为缺乏雌性激素,使得尿道黏膜变薄,易出现尿失禁。

2、急迫性尿失禁

急迫性尿失禁常见于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患者,其主要症状是有强烈的尿液,尿液不由自主地漏出。

3、充溢性尿失禁

充溢性尿失禁常见于老年人,其主要症状是排尿不干净和滴尿。其原因有前列腺肥大、尿道结石或尿道狭窄、恶性病等。

温馨提示

产后和绝经后的女性应着重锻炼盆底肌,也就是收缩肛门括约肌的肌肉,能缓解尿失禁问题。中老年人应着重锻炼腹部力量,可采取抬臀运动,能增加控制排尿能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31岁女子无子宫卵巢性别存疑 医生通过治疗恢复女儿身

在婴儿呱呱坠地的那一刻,社会性的“男女”本应就此有了定论。但现年31岁的黄女士,却被性别困扰了长达18年,原因是检查发现自己没有子宫和卵……详细>>

女子跳操减肥,竟把视网膜“跳”掉了?高度近视者不能做哪些运动?

成年人近视度数超过600度,儿童近视度数超过400度,这被判断为高度近视。近视度数越高,眼轴长度就越长,使得眼部肌肉和眼底视网膜受到较大……详细>>

男子腹痛去医院检查出有子宫?腹痛有可能是哪些原因?

11月2日,陕西西安的党先生因下腹部疼痛去医院做了CT检查,没想到报告单上却出现“子宫”字样,这让他觉得可笑又可气。医院回应称,报告单是……详细>>

子宫肌瘤钻进心脏 多学科团队联手“拆弹”

子宫肌瘤本是女性常见良性疾病,38岁的王女士(化名)却因为子宫肌瘤屡屡心慌。来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就诊后才得知,原来她患上了罕见疾病……详细>>

90名学生同时感染痢疾 细菌性痢疾分为哪几种类型?

细菌性痢疾是由志贺菌感染所引起的肠道传染病,志贺菌可经过消化道传播,其病理变化是直肠和乙状结肠炎症以及溃疡,腹痛腹泻、排出粘液脓血便和里……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