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遭意外眼部受损无法闭合双眼?眼睛闭不合是怎么回事?

2021-12-25 09:15:07      

眼睛无法闭合在医学上被称为眼睑闭合不全,也就是上下眼睑不能完全闭合,使得部分角膜或巩膜暴露在外,不仅影响形象,而且也会增加患眼部疾病风险,从而降低生活质量,那眼睛闭不合是怎么回事呢。

日前,由于遭遇烧伤意外眼部出现了器质功能问题,就连睡觉也没办法完全闭合双眼的张先生接受公益救助手术,解决了困扰多年的下眼睑功能缺失问题。据了解,2011年张先生遭遇烧伤意外,颌面部三度烧伤,眼部出现了器质功能的问题,就连睡觉也没办法完全闭合双眼,眼睑内黏膜暴露在外,经年积累导致粘膜组织产生炎性改变,流泪、分泌物淤积使得张先生的生活苦不堪言,严重影响了他的生活,也无法工作。10年来他四处救治却没有获得好的疗效,却花光了积蓄无钱再治。

眼睛闭不合是怎么回事?

1、面神经麻痹

面神经支配眼轮匝肌,面神经麻痹时就会造成下眼睑松弛和下垂,使得部分角膜或巩膜暴露在外。这种情况下还需严格按照医嘱应用营养神经的药物,若效果不是很理想还需进一步手术矫正。

2、术后眼睑疤痕牵拉

严重眼睑外伤缝合术后,眼睑疤痕牵拉会造成眼睑外翻,从而造成眼睑闭合不全。早期可通过对局部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疤痕牵拉,必要时还需再次进行手术矫正睑内翻问题。

3、甲状腺功能亢进

突眼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典型症状,由于眼球后组织水肿,造成整个眼球向前突出睑裂外,使得眼睑不能完全闭合。这种情况下还需积极治疗原发疾病,某些情况下还需作眶减压手术。

温馨提示

有些人睡觉时眼睛无法完全闭合,可能是生理性现象,并不会暴露角膜,也不会诱发角膜炎,无需做特殊处理。不过也有可能是以上疾病,还需进一步去医院做相关检查,且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把危害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视力模糊原因竟是颈椎病 哪些不良行为会诱发颈椎病?

颈椎是身体上最为金贵的部分,承担着中枢神经以及外周神经连通枢纽效果。因为不良生活方式影响而使得颈椎病发病率逐年攀升,且趋于年轻化,严重影……详细>>

赵丽蓉逝世22周年 女性不吸烟为什么还会患上肺癌?

在所有恶性肿瘤中,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跃居第1位。肺癌的病因并不是很明确,通常认为跟遗传、吸烟、不良的行为习惯和慢性肺病等有关。有些女性……详细>>

抗癌女孩霍九九去世 为什么不吸烟也会患上肺癌?

肺癌是全球发病率和死亡率跃居第1位的恶性肿瘤,其发病原因跟吸烟和接触二手烟有关。然而有的患者不吸烟也不喝酒、饮食健康且坚持锻炼身体,但仍……详细>>

昨日新增确诊本土病例17例?2种方法让口罩失效!

自从爆发新型冠状病毒以来,戴口罩已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然而必须掌握正确的佩戴口罩方法,一个口罩不能无限期和无数次使用,一般一次性口罩累……详细>>

印度800多人感染不明原因怪病 官方:不会人传人?如何注意饮食安全?

民以食为天,身体中的营养主要从食物中获取,不同的食物给身体带来的营养不一样。不过年年会出现饮食中毒的情况,为能防止病从口入,必须注重于饮……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