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称在巧克力中吃出蠕动活虫 了解巧克力的3种护心功效!

2021-12-22 09:57:08      

巧克力代表着爱情和甜蜜,而且对健康有多种益处。若热量不是很高,巧克力就是一种健康的零食,特别是黑巧克力更有益于心脏健康,降低患心脏病风险,不妨来了解一下巧克力的护心功效。

12月21日,辽宁抚顺,市民岳先生称在德芙巧克力中吃出虫子,撕开包装时虫子还在蠕动,巧克力是从当地大型超市购买,产品都是正品且在保质期。德芙官方客服工作人员让其将视频发送过去,称需要两个工作日才能解决。岳先生已将物品封存起来,并将此事投诉给当地12315相关市政部门。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巧克力有哪些护心功效?

1、改善血液循环

巧克力中含有多酚类物质,能促进血管内皮扩张,改善血液流通,降低血小板凝聚,同时也能降低胰岛素抵抗。

2、预防高血压和脑卒中

适当吃巧克力能防止高血压,改善脂质代谢紊乱问题,又能预防末梢血管疾病、脑卒中、心力衰竭和冠状动脉疾病。

3、降低心力衰竭风险

每天吃50克巧克力能降低患心力衰竭风险,同时也能帮助稳定心律。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巧克力?

1、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硬度大,可可脂含量高,相对来说黑巧克力脂肪比牛奶巧克力要低,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和女性,每天黑巧克力摄入量不能超过20克。

2、牛奶巧克力

质量好的牛奶巧克力,可可和牛奶香味能达到完美平衡。牛奶巧克力中含有乳品、可可以及甜味剂和碳水化合物,特别适合儿童。由于黑巧克力口感较苦,不易被儿童接受。

3、果仁巧克力

果仁巧克力不仅仅细滑,而且也能给人们一种咀嚼的快感。脑力工作者可以把果仁巧克力当做零食,如杏仁巧克力或榛子巧克力,能补充大脑所需要的营养。

4、白巧克力

白巧克力所含有的成分跟牛奶巧克力差不多,其中包括糖、香料、固体牛奶和可可脂,不含有可可粉,因此呈现白色。白巧克力仅有可可的香味,口感跟一般的巧克力不一样,乳制品和糖含量较大,甜度较高,所以应少吃。

温馨提示

未满8岁的儿童不能吃黑巧克力,因为他们对咖啡因代谢速度慢,吃太多含咖啡因的巧克力会导致过度亢奋,影响晚间睡眠;胃食管反流症状的患者也不能吃巧克力,因为其中含有太多精制糖,易刺激胃酸分泌,诱发胃食管反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敬逆行者!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援沪核酸检测队圆满完成任务返粤纪念医院援沪核酸检测队圆满完成任务返粤

5月18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援沪核酸检测队8名队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返粤。自4月3日随广东省支援上海核酸检测队紧急驰援上海,我院援沪……详细>>

先造耳朵还是先重建听力?同时做!广东医生创新术式为12岁男孩重造有功能的漂亮耳朵

今年12岁的小高自幼就发现自己与其他小朋友的不同——在双侧本该生长耳朵的部位空空如也,他的耳朵“丢了”!这一天生的缺陷不仅带来耳朵外观的……详细>>

长沙23岁女孩跟车货拉拉搬家途中身亡?单身女性如何安全乘车?

最近这几年,出现多个女性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的案例,简直让人们唏嘘不已。现在交通发达,随着滴滴的兴起,确实给人们出行带来便利,不过也带来可……详细>>

四川特警执勤过程中突发心梗?哪些原因可能导致突发心梗呢?

警察这个职业在人们的心目中是非常神圣的,每当有危险的时候,他们总会冲到第一线,但是疾病却并没有因为他们的付出而放过他们,四川的一个特警在……详细>>

致敬医师节!广东省二医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8月18日,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前夕,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二医”)举行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大会现场,住院医师授袍,科……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