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家医动态 > 正文

“无限关爱 健康家庭”|冬日暖阳,晒出健康!家庭健康专场公益直播课与您相约12月8日!

2021-12-07 16:26:28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认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只要“正气”足,即免疫力强,就不容易受到疾病的困扰。但免疫力是无形的,既看不见,又摸不着,在日常生活中就难引起我们的关注。

但是,只要细心观察,我们就会发现,在自己的身边往往会有着这样的人:一吹风就头痛,一换季就感冒,还时不时就便秘,大病不见得,小病天天犯。什么原因?可能就是免疫力较差的缘故!

那么,有办法可以让我们掌握免疫力的强弱变化吗?有没有“锦囊妙计”可以将我们以及家庭成员的免疫力维持在一个“稳健”的水平呢?

在家庭医生在线联合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隆重推出“无限关爱 健康家庭”公益直播课中,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广东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大科主任、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学术经验继承人、广东省名中医邹旭教授,在明天(12月8日)早上10:00-11:00从中医的角度为大家揭开人体免疫力的神秘面纱,并分享居家养生的中医妙招,欢迎各位准时收看!

直播主题:冬日暖阳,晒出健康!

直播时间:12月8日(星期三)10:00-11:00

直播时长:60分钟

直播看点:

1、 免疫力下降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2、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提升自身免疫力的好方法?

3、 冬日暖阳,如何科学健康地晒太阳?

4、 中医中的“热敏通道”与“引火归元”讲述的是什么?

5、 在居家生活中,艾灸能产生怎样的作用?



【主讲人简介】

邹旭

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中医院胸痛中心主任、重症医学科大科主任。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学术经验继承人,第二届全国杰出青年中医,第三批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广东省名中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青年名中医。

2020年9月,辽宁、上海、广东支援雷神山医院医疗队获得中共中央宣传部“时代楷模”称号,邹旭教授担任国家援助湖北第四支中医医疗队广东团队领队、武汉雷神山医院C6病区负责人、国家卫健委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冠肺炎重症巡查专家组成员,并获得广东省委省政府“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广东好医生”、广东省卫健委“抗击新冠病毒最美逆行者”、人民网“人民好医生”等称号。

在圆满完成援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任务后,邹旭教授于2021年初驰援河北邢台,6月支援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7月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云南工作组专家飞往云南瑞丽,多次协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救治新冠肺炎患者。2021年,邹旭教授获得中央文明办、国家卫健委“中国好医生”称号。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邹旭

邹旭

广东省中医院 重症医学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血管疾病和其他内科疑难疾病,特别是冠心病介入治疗、心衰的中西医结合防治及中医药养生保...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新呼吸”再出发,构建中国哮喘大数据 — 中国哮喘数据登记项目Ⅱ期全国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2年8月19日,“全新呼吸”中国哮喘患者在线登记数据库系统建设项目Ⅱ期(以下称“项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办。详细>>

省内首例,“一站式”治疗!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顺利运用RM001细胞成功治疗重型β地中海贫血

7月18日,广东省首例运用RM001细胞治疗重型β地中海贫血的患儿小林(化名)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儿科五区出院。曾经每月……详细>>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特殊时期该如何安全坐公共交通工具?

随着疫情在全国多个省份散发,使得人们再次进入恐慌中,同时也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一刻也不能松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尤其是上班族乘坐公共交通……详细>>

【3.6】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举办髋、膝关节置换术后义诊活动

髋、膝关节置换术是20世纪最成功的外科技术之一,为大量晚期、严重髋膝关节疾病患者解除疼痛、改善功能,提高行走能力与生活质量,提供了最佳治……详细>>

5岁幼童感染单纯疱疹病毒脑死亡?关于单纯疱疹的这4个问题有必要了解清楚

单纯疱疹病毒是一种双链线性DNA病毒,可导致很多疾病,包括引口炎、脑炎、生殖道感染、角膜结膜炎等等。幼儿是易感人群,家长要了解单纯疱疹的……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