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州高二女生嗜睡被诊断为抑郁症 这5个抑郁症的早期症状要尽早了解

2021-10-11 11:46:15      

最近一条新闻上了微博热搜,广州的高二学生莎莎最近上课常常打瞌睡,哪怕是周末也常常睡到日上三竿,经常感到疲乏。医生详细的评估了莎莎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发现莎莎得了抑郁症。医生说,嗜睡是抑郁症的不典型表现,如果白天总是嗜睡,休息之后没有办法恢复精力,越睡越累,很有可能和抑郁症有关。了解抑郁症的早期症状,能够帮助我们及时的发现抑郁症,及时的干预以及治疗。

抑郁症有哪些早期症状?

1、心情持续的低落

抑郁症患者一个典型的早期症状就是心情低落,总是特别的悲观。轻者闷闷不乐,感受不到生活的快乐,对任何事都提不起兴趣,心上总是笼罩着一层阴影。重则感到悲观绝望,感到度日如年,每一天活着都是痛苦。

2、思维变得迟缓

抑郁症患者在早期还有一个症状,就是思维逐渐变得迟缓。不愿意思考问题,遇见事情第一反应就是逃避。渐渐的话越来越少,说话的速度越来越慢,越来越慢。表现在工作和学习上,就是效率显著下降,甚至无法与人正常沟通。

3、不愿意社交

患有抑郁症的人在早期会有回避社交的表现,不愿意和人社交,不愿意从事任何社交活动。行动较为迟缓,并且总是非常的被动,不愿意和周围人接触,对于别人的搭话很被动。

4、出现抑郁性木僵

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加重,抑郁症患者会出现抑郁性木僵这一表现。具体表现是不吃、不喝、不动、不说话,看上去像木偶一般。除了这一表现之外,抑郁症患者会时不时的有自杀倾向,并且会付诸行动,着手自杀。

5、其他症状

除了以上4种较为典型的症状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症状,为不典型症状。除了新闻中所说的嗜睡以外,还会出现记忆力下降的问题,不仅记不清以前发生的事,对最近发生的事也很迷糊。还会有食欲减退的问题,会越来越不想吃饭。因为吃下的东西越来越少,体重也会有明显的下降。

抑郁症是心境障碍的一种主要类型,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特征。极大影响着患者的学习、工作、社交、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抑郁倾向的人要积极自救,并且寻求家人和医生的帮助,积极治疗抑郁症,生命有许多美好和值得珍惜的地方,不要轻言放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过劳后洗热水澡诱发急性心梗 冬季哪些行为可能会导致心梗?

冬季天气变化多端,温差又大,受到冷空气刺激后血管会突然收缩,使得血流供应中断或血管阻塞,从而导致心肌梗死或脑卒中;冬季人们的活动量减少,……详细>>

土耳其认定槟榔为毒品,多名中国公民被捕?咀嚼槟榔会引发哪些问题?

不少人通过咀嚼槟榔的方式来提神醒脑,然而槟榔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一类致癌物质,经常咀嚼槟榔可增加患口腔癌风险。槟榔中含有大量生物碱,其主……详细>>

调查:韩国过半年轻人认为婚后不必生小孩?最佳的生育年龄是什么时候?

生儿育女是人生大事,然而现在生活节奏加快,人们承受着各种各样的压力,城市中晚婚晚育的人越来越多。然而过晚生育可能影响胎儿健康,同时也会引……详细>>

医生站凳子上为400斤男子做手术 手术减重的方法有哪些?

手术减重也就是利用医学外科手段,改善肥胖症患者全身症状,降低肥胖所引起的并发症,包括高血脂、高血压和糖尿病等。临床上流行的医疗减重方法包……详细>>

心理压力或与克罗恩病的发病直接相关?克罗恩病检查诊断方法有哪些?

克罗恩病的发病原因并不是很明确,常见于青年人,其主要特征是肉芽肿性炎症病变,同时伴有纤维化和溃疡。往往会累及全胃肠道的任何部位,其中包括……详细>>

  • 陈如冲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