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医生站凳子上为400斤男子做手术 手术减重的方法有哪些?

2021-12-26 10:46:48      

手术减重也就是利用医学外科手段,改善肥胖症患者全身症状,降低肥胖所引起的并发症,包括高血脂、高血压和糖尿病等。临床上流行的医疗减重方法包括4种,不同的治疗手段有不同的适应人群。

12月24日,吉林长春一医生站在凳子上 ,为体重400多斤的患者做减重代谢手术。当事医生辛贺称,这名患者情况比较特殊,由于患者太胖躺到病床上后,比一般患者高出很多,手术时需要垫着脚尖感觉很费力,就让护士拿了一个脚凳站在上面刚刚好,最终顺利完成手术。

手术减重的方法有哪些?

1、胃旁路手术

胃旁路手术先把胃部分为上下两部分,再截断小肠,重新排列小肠的位置,改变食物经消化道途径,延缓胃部排空速度,从而缩短小肠,降低吸收率。在胃上方建一个小胃囊,严格限制食物摄入量;经过远端空肠合小胃囊吻合,使得食物绕过胃大部、十二指肠以及第一段空肠,控制食物摄入和吸收。减重效果明显,对伴有肥胖的二型糖尿病患者治疗效果良好。

2、袖状胃切除

由于手术会切除80%的胃体积,不仅降低食量,而且也减少刺激食欲的荷尔蒙分泌量,从而降低食欲,特别适合体重指数大于40且难以控制饮食量的人群。此手术并不会改变胃肠道生理状态,也不会影响食物正常消化和吸收过程。

3、胃束带

通过腹腔镜手术束缚在胃上部,通过注水调节松紧的硅胶制束缚带,常用于治疗肥胖症。

4、胃内水球

胃内水球是有效的医学减肥治疗手术,也就是把硅制水球利用胃镜置入胃中,再把生理盐水注入到水球中,填满整个胃部,诱发饱腹感,从而帮助控制食欲。胃水球不仅仅能让胃部有饱胀感,而且也能调节肠抗胰岛素分泌,缓解亚洲糖尿病患者症状。

温馨提示

二型糖尿病患者病程小于15年,并且胰岛仍然存在胰岛素分泌功能,空腹血清C肽水平大于正常值下限的50%;体重指数大于27.5;男性和女性腰围分别大于90厘米和85厘米,以上几类人群都可以做减重手术。明确诊断是肺肥胖型1型糖尿病患者;体重指数小于25;妊娠期糖尿病和患有特殊类型糖尿病等,此类人不适合做减重手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西灵山艾滋病例失访高达700例 艾滋病病毒入侵后还有72个小时自救?

艾滋病足以让人们恐慌至极,大多数是高危性行为传播的。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也没有能预防艾滋病的疫苗。不过,艾滋病病毒……详细>>

新增确诊本土病例12例?购物时需注意哪些防疫细节?

春节将至,家家户户开始备年货,很多年轻人习惯在网上购买衣服或零食,中年人习惯去大商场采购生活用品和年货,然而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防控……详细>>

成本不到10元的保健品,却被卖出1000元?不吃保健品怎么做能健康长寿?

长寿是每个人都孜孜不倦所追求的,上到古代帝王,下到平民百姓。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医学也进一步完善,居民平均寿命大幅度提高。虽然一个人的寿……详细>>

春节期间怎么防范疫情?做好5招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严寒冬季正是传染病高发期,最让人们害怕的莫过于新型冠状病毒。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人口流动性比较大,为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一定要做好……详细>>

小伙连续熬夜加班致急性脑梗 做好3点能预防脑梗发生!

由于某些因素而使得脑组织区域血液供应发生障碍,造成脑组织缺血缺氧性坏死,从而诱发脑梗。虽然中老年人是脑梗的高危人群,但最近几年来因为不良……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