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部分地区还有本土疫情 国庆还能放心出去玩吗?

2021-09-30 09:41:28      家庭医生在线

国庆假期将至,不少人有出游或者返乡的计划,而目前国内本土疫情还未结束,福建、黑龙江等地还存在本土疫情,因此假期能否正常出行成为很多人关心的话题,日前,多地已经发布了有关国庆期间疫情防控提示。

据人民日报消息,9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云南5例,上海3例,广东3例,辽宁2例,浙江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辽宁1例,浙江1例);本土病例6例(均在黑龙江哈尔滨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国庆出行要注意什么?

1、出行前颖先做好行程安排,及时申请或者更新目的地健康码,关注当地实时疫情变化及防控措施。如果是中高风险地区就不能前往,如果您所在地是中高风险地区,也不能出行。对于有核酸检测阴性需求的地区,应做好检测再出行。出发前应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和应急药品。

2、假期期间应尽量避免大型的聚集和聚会活动,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交通工具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时,应佩戴好口罩,注意手部卫生。

3、外出就餐在处于非就餐状态时,应佩戴口罩,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建议就餐时间不超过2小时。

4、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应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5、到景区游览时,应选择在线实名制预约或购票,以便后续防疫查询工作,需自觉遵守并主动配合目的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6、在观看演出、观影时应对号入座,保持安全距离,建议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7、如果出行前发现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时应该取消出行计划并尽快就医,出行过程中出现了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要尽快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

虽然长假适合放开心,娱乐游玩,但从健康角度而言,建议国庆假期期间还是应保证充足的睡眠、清淡饮食,坚持适度锻炼身体,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避免作息的混乱给自身的健康带来不利影响,这样也能更好的避免假期综合症的出现,让自己能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后续的工作学习生活中。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岁幼童感染单纯疱疹病毒脑死亡?关于单纯疱疹的这4个问题有必要了解清楚

单纯疱疹病毒是一种双链线性DNA病毒,可导致很多疾病,包括引口炎、脑炎、生殖道感染、角膜结膜炎等等。幼儿是易感人群,家长要了解单纯疱疹的……详细>>

中医药治疗肾病也有好疗效!这个团队近期在国际专业期刊连发4篇原创中医临床研究论文

广东省中医院肾病科刘旭生教授团队经过多年沉淀积累和潜心研究,近期在中医药治疗慢性肾脏病上取得重要成果,连续在国际专业期刊发表4篇中医原创……详细>>

中年男子髋部疼痛竟是骨头塌陷 专家提醒发生股骨头坏死因为他有这个习惯

58岁的黄先生是老实、朴素的装修工人,平时工作之余最大的消遣便是和工友们喝喝小酒,侃侃大山。从刚出社会的青年到八面玲珑的中年,身边的酒伴……详细>>

御“狼”有术,中国开启SLE双靶新征程 全球首个SLE治疗创新双靶生物制剂泰它西普在华率先上市

2021年4月11日,主题为“新生泰·心生爱”全球首创双靶点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SLE)的创新一类生物新药泰爱 (通用名:泰它西普)中国……详细>>

君实生物宣布《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口服抗新冠病毒药物VV116对比PAXLOVID治疗伴有高风险因素的轻/中度COVID-19患者III期临床研究结果

2022年12月29日,全球权威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NEJ……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