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挖鼻孔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梅毒麻风病

8岁男童挖鼻孔出血致颅内感染 生活中这些坏习惯要不得!

2021-09-12 09:45:50      家庭医生在线

挖鼻孔向来被看作是不雅的举动,在公共场合,挖鼻孔的人总会遭到嫌弃。其实,这个“不雅动作”的背后,还隐藏着你想不到的健康风险。

据@西部决策消息:近日,广东深圳8岁男童轩轩挖鼻孔两天后,开始高烧还头痛呕吐,去医院一查,发现轩轩出现了颅内感染,进一步确诊为细菌性脑膜炎,据悉,该病轻者发烧头痛,重则出现败血症甚至危及生命,所幸发现及时,经过药物治疗,轩轩已治愈出院。妈妈刘女士称,儿子两年前就养成挖鼻孔的习惯,家人也管不住。医生提醒,家长要引导孩子养成好习惯,尽量不要挖鼻孔。

生活中哪些坏习惯要不得?

随着社会发展越来越快速,压力增大的同时人们也染上了许多坏习惯。包括上面事件中的挖鼻孔,这些都是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产生威胁的坏习惯。

1、蹲厕所玩手机、看书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个人每天平均要上7次厕所,一年就是约2500次,算下来人的一生大约有三年时间耗费在厕所里。

在厕所的这一碎片时间,有的人爱好拿本书、一份报纸去厕所。如今手机取代了书籍,变成了如厕时侯的最佳伴侣,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当我们带着手机进厕所就意味着我们会延长排便时间,这会造成肛门充血,从而引起痔疮发作,还有可能会使肛门感到肿胀,而如厕时间越长,发病几率就越高。

2、天天喝咖啡

我们都知道喝咖啡可以提神,这得归功于咖啡因。咖啡因又名咖啡碱,它可以让神经系统兴奋,达到提神的目的。但是,大剂量或长期饮用咖啡,体内咖啡因过多对神经系统有消极影响,会使人失眠、手发抖、神经紧张、心悸,甚至引起惊厥。

3、用手挤痘痘

痘痘是一种神奇的存在,总会在最不该来的时候出现。作为一名手贱党,相信不少朋友在对着镜子时都有想要把它挤掉的冲动。但需要注意的是,挤痘痘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

人的手指有很多细菌,如果用手指把痤疮挤破,那么痤疮周围的正常皮肤组织就会被细菌感染、摧毁,如此一来就不轻易恢复了,而这也是治疗后皮肤变得凹凸难看的主要原因,而若是痘痘中的感染侵入血液循环,它还会引起其它部位的感染。

4、掏耳朵

用手掏耳朵会把许多病菌带进中耳,造成发炎;用别的物品则可能弄伤耳膜,越掏越聋。

5、喝水少

很多人会因为工作太忙或种种原因,口渴了也不喝水。而喝水少容易导致泌尿系统感染或者泌尿系统结石等疾病的发生。所以日常生活中要多喝水,建议每天主动喝6-8杯的白开水,这样既可以补充人体水分,又能帮助稀释血液,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通便、帮助食物消化。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截至2020年,我国三成大学生体质健康不及格?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运动计划?

生命在于运动,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都应该坚持运动,运动量不足是造成人们过早死亡的主要风险因素之一。长时间不运动会降低组织器官机能,使得基础……详细>>

钟南山建议未成年人和老年人加快接种新冠疫苗 哪些人不适合注射新冠疫苗

6月25日,全国均无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广州已经连续7天没有本土感染病例,说明此前的一轮疫情已经得到很好的控制。但显……详细>>

疫情期间不方便去医院怎么办?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助力战“疫”,详细操作流程都在这里!

近期,广东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工作正紧张有序地开展。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走动是行之有效的保护好自己的方法,对推进疫情防控有……详细>>

珠江医院妇产医学中心成立党员防疫小分队 线上义诊为封控区孕产妇保驾护航

广州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政府和社会各界快速积极作出各种应对举措,区域封闭管理、交通管控、中高风险区域内人员居家隔离等,然而有一类特殊人员的……详细>>

5-6分钟就能治好近视眼!第八届中山屈光手术高峰论坛现场揭秘近视手术全流程

近视是困扰不少人的难题,当近视达到一定程度且没有佩戴近视眼镜时,“五米开外雌雄莫辨,十米开外人畜不分”的视觉体验便成为了常态。随着电子产……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