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甲状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泽璟制药布局甲状腺癌治疗领域 甲状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2021-08-19 10:39:03      

最近几年来,甲状腺癌已成为发病率增速最快的实体恶性肿瘤,特别是女性。虽然甲状腺癌属于恶性肿瘤,不过发展速度慢且恶性程度低,只要早发现,早处理就能提高5年生存率。若在日常生活中有以下几个表现,应及时去医院检查甲状腺。

数据显示,2019年国家癌症中心测算我国甲状腺癌发病数达到20.1万例,发病率为每10万人群中有14.6例,在所有恶性肿瘤中位居第7位,在女性恶性肿瘤中位居第4位。据估计,我国甲状腺癌发病数将以每年20%的速度持续增长,特别是城市地区女性甲状腺癌发病数上升趋势明显。在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分化型甲状腺癌(DTC)病灶中,有25%-50%的病灶表现出失分化的特点,病灶失去摄碘功能而无法从131I治疗手段中获益,临床上称之为放射性碘难治性分化型甲状腺癌(RAIR-DTC)。

这类患者具有死亡高风险性,10年生存率仅为10%,平均预期生存时间仅为2.5-3.5年,是目前甲状腺癌患者生存率难以进一步提升的主要瓶颈。近日,泽璟制药(688266)宣布,公司自主研发的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治疗局部晚期/转移性放射性碘难治性分化型甲状腺癌的临床试验获得成功。2021年6月,多纳非尼一线治疗晚期肝细胞癌已获批上市。多纳非尼已经被证明是一个疗效确切、优于现有一线肝癌治疗进口药物、安全性良好、患者可及和风险获益平衡良好的晚期肝癌一线治疗靶向新药。

甲状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1、咳血和吞咽困难

甲状腺跟食管和气管相连,若甲状腺癌侵犯气管和食管时会造成咳血。随着癌肿瘤逐渐增大可压迫颈部结构,从而引起吞咽困难或呼吸困难。

2、声音发生改变

声音改变是高分化侵袭性甲状腺癌的典型症状,这是因为癌肿瘤侵入甲状腺周围结构所引起的,特别是控制声带的神经受到侵犯,会造成声音嘶哑或声音发生改变。

3、腹泻

腹泻常见于甲状腺髓样癌,不少患者会出现慢性腹泻,腹泻长达几个月或好几年。另外,随着甲状腺癌病灶逐渐增大,会使得颈部侧面淋巴结随之肿大。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应好好呵护甲状腺,避免过度劳累,及时消除焦虑和抑郁等负面情绪,以免造成免疫功能失调,从而损害甲状腺。因为甲状腺对放射线较敏感,所以应减少放射线暴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女子感染HPV致宫颈病变 个性化免手术治疗圆二胎梦

近日,杨女士(化名)向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民航院区(以下简称“省二医民航院区”)妇科负责人、主任医师吴良芝报喜,她已安全渡过妊娠期,并顺利……详细>>

解读CTONG1901:国产与进口的PD-1抑制剂疗效和安全性有差异吗?

众所周知,免疫治疗已经成为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一线治疗的标准方案,越来越多的患者从免疫治疗中获益,延长生存期。临床实践中,免疫……详细>>

声音沙哑有磁性?要警惕这种常见头颈部恶性肿瘤

住在广州的池先生是根”老烟枪”,有着长达40年的吸烟史,每天都要吸两包烟以上,一年前他觉得自己发出的声音沙哑了不少,当时他觉得可能只是普……详细>>

北大人民医院发现血小板减少症的关键治疗靶点

血小板是身体上最为重要的细胞之一,这是由骨髓中巨核细胞所产生的,具有凝血和止血功能。但巨核细胞成熟发生障碍后就会影响血小板生成,从而引起……详细>>

治疗慢性乙肝药物TQA3605片首次获批临床 乙肝患者如何做好生活调理?

乙肝是受到乙肝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慢性病,其主要特征是全身乏力、恶心呕吐、肝脾肿大、厌油以及食欲减退等,若一直放任不管可发展成肝硬化或肝癌。……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