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南京一地铁站4位乘客晕倒!专家提醒:夏天易出现低血糖

2021-07-21 09:41:14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南京一地铁站有4位乘客晕倒,这究竟什么怎么回事呢?原来,这几位乘客晕倒,是因为没吃早饭,导致出现了低血糖!有专家称,人们到了夏季食欲普遍下降,但天气炎热,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导致出现低血糖症状。

之所以会出现低血糖症状,主要是因为体内葡萄糖,不能正常被运转到细胞内为身体所利用。当你感到心慌、手抖、出虚汗、四肢无力等不适,可能就是因为出现了低血糖。

出现低血糖怎么办?

出现低血糖症状,很多人第一反应是:吃!赶紧吃糖、吃巧克力等食物,以补充能量,缓解症状。

及时补充糖分,确实是缓解低血糖症状的有效方法。但具体患者能否这样处理,要根据两种情况来判断:

第一种情况,出现低血糖症状的患者,意识是清醒的,且能够进食,如果身边有葡萄糖或糖类食物,可以让患者进食补充能量。

第二种情况,若患者因低血糖晕倒,意识已经不清醒,此时是不建议进行喂食的,应该立即送医。此时盲目给患者喂食,容易引起误吸,诱发其他严重的后果。

低血糖对人体的危害不可忽视,它可诱发心悸、心绞痛、心律失常,严重甚至可能引起猝死。因此一旦出现低血糖,一定要及时处理。而对于经常出现低血糖症状的人,平时就一定要注意预防了。

如何预防低血糖症状?

1、正确使用降糖药:糖尿病人一定要遵从医嘱正确服用降糖药,不要盲目加大剂量,降血糖的速度是不宜过快的,否则反而会带来其他不良后果;

2、要注意饮食均衡:平时要控制饮食摄入量,但也可不矫枉过正,可少食多餐,减少正餐的食量,在两餐之间少量加餐;

3、定期监测血糖:糖友在日常生活中要定期测量血糖,在出现低血糖症状,或者血糖波动大的时候,应该要及时处理,根据医生指导调整降糖方案。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糖预防 低血糖症状 低血糖

坂本龙一确诊直肠癌前还曾患咽喉癌?如何预防肠癌?

肠癌是胃肠道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仅次于食管癌和胃癌。早期症状是大便中带血、大便习惯发生改变以及身体消瘦和食欲不振等,50岁以上的人是……详细>>

湖南一幼儿园司机突发脑梗死亡,警惕脑梗发病前的这四个先兆!

近日,湖南邵阳一名幼儿园校车司机尹华乔在驾车送学生回家途中突发急性脑梗,发病期间尹华乔强忍病痛,将校车平稳停靠在路边,确保了小车上13名……详细>>

大连新增确诊中有一18个月男婴?如何预防婴幼儿感染新冠病毒?

进入冬季以来,我国有的省份又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案例,疫情依然严峻,每个人都不能做好防范工作。特别是婴幼儿和儿童免疫力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详细>>

两款1类新药申报上市,肺癌一线治疗迎来新疗法?如何防止肺癌?

肺癌仍然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癌症,据统计,我国约300万病人因癌症而丢失宝贵生命,其中约71万人因肺癌死亡。长时间吸烟、长期暴露在高污染环……详细>>

美国一女子因器官移植感染新冠病毒去世?器官移植受者怎么预防新冠肺炎?

器官移植受者需终生服用免疫抑制剂,其主要目的是预防排斥反应,然而免疫抑制剂却会降低免疫力,易受到细菌、真菌病毒等病原体入侵,进而引起感染……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