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珠江医院周末“不打烊” 上班族看病更方便了!

2021-07-14 17:00:52      

周末的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门诊大厅,依然人来人往。自7月3日起,珠江医院正式全面开启“周末无差别”就医模式,周末与工作日一样,各科室各诊区均有专家坐诊,相关辅助科室均正常提供服务。这是珠江医院“学党史见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便民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方便各类人群尤其是繁忙的上班族、课业繁重的学生看病就医,实现错峰就诊。


珠江医院门诊部

增开专家门诊,周末“无差别就医”

很多上班族常年坐办公室和伏案工作,或者经常熬夜、加班,亚健康状态比较常见;父母上班,孩子上学,请假都不容易;还有一些慢性基础疾病的老人平时要带孙子,周末子女放假了,才有时间看医生。针对这些人群特点,珠江医院不少科室在全面开通周末门诊的基础上,特别增派了人手,尤其增开了专家门诊,如中医科、皮肤科、耳鼻喉科、妇产科、老年科等,尽力满足工作日看病困难的人群。


一站式服务中心

据了解,为真正实现“周末就医无差别”,珠江医院门诊出诊相关的挂号、收费、抽血、药房、集中采样点、 入院办理、检验、病理、影像检查(DR\CT\MR)、超声检查、 胃肠镜检查、心电图检查、脑电图检查、肺功能检查等,也均在全天提供连续服务。

上班族周末看病更方便了

7月11日周日,中医科副主任王明看完上午的最后一个病人已是下午1点多,一上午的门诊,加上几个临时加号的,他看了四十多个病人,水都没顾上喝一口。

中医科副主任王明

40多岁的陈先生就是其中一位患者。患有慢性乙肝、慢性胃炎的他胃肠功能一直不太好,“平时就经常熬夜加班,要是请假,积攒的工作就更多了。趁着周末不上班,正好又有专家出诊,就赶紧来看看。”王明把脉问诊后,结合他近期眼干、口苦、腹胀、胃口差、大便不通畅等症状,为陈先生对症开了几副中药回家慢慢调理。


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邓泽义

张老师声音嘶哑已经2个月了,由于教初三学生,面临中考的压力,一直没敢请假去医院。最近嗓子实在难受,周日趁着学生们不用上课,才抽出时间挂了珠江医院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医师邓泽义的专家号。经喉镜检查,果然还是教师的“老毛病”——声带息肉。要彻底解决问题,需要手术切除,于是张老师和邓泽义教授约好暑假抽个时间把息肉切掉。

“不知道自己的情况严不严重,就想找个专家给看看。工作日很难抽得出时间,周末绝大部分医院又都只有普通号,所以一拖就拖了好久。像这样周末增设专家门诊,就特别方便我们,确实是在为群众办实事。”张老师表示。

(责任编辑:麦琼璇 通讯员:伍晓丹、韩羽柔)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门诊 珠江医院 周末看病

“宝宝不哭,我是妈妈” 2岁女儿做核酸采样时没认出医护妈妈

6月5日晚,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肝胆二科护士邱键霞再一次“出任务”,在海珠区纸厂。刚穿好防护服在整理防护物资的她,突然听到一个熟悉哭声,……详细>>

公立医院如何高质量发展?百位专家学者齐聚广州“论剑”

新时代下,各级医疗机构如何适应医保政策和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新要求?如何通过智慧医院建设提升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如何建立优势特色学科?医疗机……详细>>

山东兰陵一女子靠手摸给人治病涉嫌诈骗?怎么科学看病?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患有或轻或重的疾病,疾病是极其复杂的过程。从健康到疾病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致病因素有一定量的积累可导致细胞损伤,被损伤的……详细>>

医学生培养了八年 为何还不会看病?

近年来,国内每年从普通高校毕业的医学生逐年增加,2016年至2020年累计毕业392万人。但一直以来,国内医学生培养面临着学制多、学位混……详细>>

珠江医院小儿膀胱/前列腺横纹肌肉瘤研究成果在国际泌尿外科杂志《European Urology》发表

近日,国际泌尿外科界顶级杂志《European Urology》(1区,2021年影响因子:24.267)在线发表了由珠江医院泌尿外科刘……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