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初心向党永不变!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50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06-23 18:04:08      

“今天获颁这枚纪念章,我感到非常光荣、自豪!”84岁高龄的老党员黄洪铮紧紧握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脸上充满了激动和喜悦。黄洪铮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心胸外科退休教授,党龄已经61年了。

6月21日上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七一”慰问活动,为医院党龄50周年以上的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黄洪铮教授就是其中之一。

当代表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发表感言时,黄洪铮教授激动地说道:“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们牢记党的教育和培养,在医疗卫生战线上、在医院医教研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全院职工一道为医院的发展努力奋斗。看到医院取得今天的成绩,我们这些老党员、老职工都感到由衷地高兴。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拥护党的领导,继续学好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继续为医院的发展进步贡献我们的力量!”

医院党委王景峰书记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党中央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关心关怀。

“医院能取得如今的辉煌成绩,离不开各位老党员的过去的奋斗奉献和今天的关心支持,希望老党员们继续关心支持医院事业的发展,发挥余热,为医院后辈做表率、立榜样。”王景峰书记说道。

医院院长宋尔卫院士指出,各位老党员不仅是党员的楷模,也是医院的骄傲,是逸仙人学习的榜样。医院的发展建设凝聚了老党员们的智慧和心血,医院的明天也离不开老党员同志们的支持。希望广大老党员、老干部永葆政治本色,充分发挥老同志经验丰富等优势,继续关心和支持医院工作。同时,他勉励年轻职工、师生以老党员同志为榜样,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为医院发展建设和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新业绩、创造新成就!

据介绍,此次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共有50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现场,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为到场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研究生党员代表向老党员们献花、致礼。会后,党员院领导还代表医院党委,分别上门慰问了行动不便的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同志,并为他们送去纪念章。






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为到场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王景峰书记讲话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院士讲话


84岁高龄的老党员黄洪铮教授获颁纪念章


院领导到老党员家里慰问并送去纪念章


(责任编辑:叶群华 通讯员:张阳、叶彦良)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长期戴耳机听歌睡觉致耳聋,专家建议:戴耳机连续听歌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

日前,据相关新闻报道,来自武汉的33岁的樊女士,由于睡眠一直不太好,于是便希望通过音乐助眠的方式缓解。但是,这音乐助眠不是不行,而是她每……详细>>

引入多发性骨髓瘤创新药加速患者获益 新一代CD38单抗获批在大湾区先行先试

近日,依托中国粤港澳大湾区“港澳药械通”政策,旗下新一代靶向 CD38单克隆单抗Sarclisa(Isatuximab)获批先行引入香港……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李小琴:建议加强抑郁症防治工作?2个小妙招来预防抑郁症!

抑郁症已严重困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约15%的抑郁症患者死于自杀,这已成为中国疾病负担的第2大病。抑郁症的主要……详细>>

全球首个闭合三联吸入气雾剂中国商业上市, 为慢阻肺病患者带来新选择

凯西中国今天召开泰尔畅®倍氯福格吸入气雾剂商业上市会,宣布全球首个闭合三联吸入气雾剂泰尔畅®正式在中国商业上市。泰尔畅®倍氯福格吸入气雾……详细>>

张忠德“德叔”团队最新研究成果:运用中医药等手段尽早干预新冠病毒感染可有效促进机体免疫功能恢复

近日,广东省中医院张忠德教授团队、郑广娟教授团队在国际期刊Cell Proliferation(细胞增殖)在线发表了题为“Post-ho……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