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勇于担当的“95后”女护士:支援高风险区已26天,至今仍未停歇!

2021-06-11 14:29:27      

随着近期广州市荔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升级,2021年5月28日凌晨,荔湾区中南街海南村宣布封村!

此时,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医院(广州市慈善医院)内五科护士吴夕刚刚结束了18个小时连轴转的核酸检查标本采集支援工作,还未来得及缓一口气,就被通知需要留在中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脱下防护服,她的身上除了手机和酸臭的工作服,别无他物。看着和她一起工作的社区医护人员依旧忙得不可开交——整理物资、安抚居民情绪、维护现场秩序,吴夕顾不上喘口气就又主动加入社区工作人员的队伍。

在随后的日子里,她24小时待命,时刻准备着出发——上门给次密接村民检测核酸、准备防护物资、后勤协调……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当医院关心她有无需要解决的困难时,她向科室护士长说:“这里是高风险区,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人手不足,看着他们日夜工作特别心疼,请允许我继续留下来一起战斗!”


为支援荔湾区中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吴夕从5月17日开始就已经在该社区进行援助工作,每天疫苗接种工作量都在800人次以上。5月27日荔湾区发布暂停疫苗接种工作后,吴夕又投身到医院支援社区核酸检测的队伍中,自5月28日中南街封闭以来,吴夕在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连续工作,至今仍未停歇。她每天工作到凌晨才回到社区的诊床上休息:为保持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她自己的声音喊到几近沙哑;大雨中,她用瘦弱的肩膀紧紧扛住雨棚,只为守护核酸检测的各项物资……不管何时,只要有需要,她都会主动回应,积极行动,这个95后的小姑娘身上似乎总有用不完的劲儿。



6月1日,医院领导担心她的生活用品和防护物资不够,安排给她送去。在拿到满满两大袋的零食和几箱生活物资后,吴夕高兴的像个孩子,嘴里不停地念叨:谢谢医院!谢谢大家!今天恰巧是儿童节,我这个大儿童过得真幸福!


在微信里,面对医院领导、科室同事以及家人的嘘寒问暖,这个小姑娘也总是报喜不报忧:我有吃的;我会做好防护的;我会保护好自己的;我很好,大家不用担心……

穿上护士服,披上战袍,她是抗疫前线最美的天使;脱下防护服,卸下铠甲,她像个天真无邪的孩子。

愿世间的美好依然与你环环相扣。荔湾加油!广州加油!




(责任编辑:叶群华 通讯员:查冠琳)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生回应劝阻宝妈带男孩进更衣室被打:左耳听力下降,如今吃不好睡不好

近日,四川一女子视频称,其在健身房因劝阻一40多岁女子带7岁男孩进女更衣室,随后双方发生争执被对方殴打。当事人回应表示,自己当时衣服没穿……详细>>

【3.6】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举办髋、膝关节置换术后义诊活动

髋、膝关节置换术是20世纪最成功的外科技术之一,为大量晚期、严重髋膝关节疾病患者解除疼痛、改善功能,提高行走能力与生活质量,提供了最佳治……详细>>

5岁幼童感染单纯疱疹病毒脑死亡?关于单纯疱疹的这4个问题有必要了解清楚

单纯疱疹病毒是一种双链线性DNA病毒,可导致很多疾病,包括引口炎、脑炎、生殖道感染、角膜结膜炎等等。幼儿是易感人群,家长要了解单纯疱疹的……详细>>

广州八院于海生/李凌华团队《JMV》:揭示中国广州健康人群和HIV-1感染者中天花A33抗原和猴痘A35抗原的血清学调查

猴痘病毒(MPXV)属于痘病毒科正痘病毒属,是对人类致病的四种正痘病毒属之一,随着1980年消灭天花和天花疫苗接种在世界范围内的结束,猴……详细>>

暨大附一院托管五华县人民医院签约仪式举行:力争用5年打造成三甲医院水平

11月11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托管五华县人民医院签约仪式在五华县政党综合大楼举行。梅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伟华,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林雨……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