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老将出马,一个顶俩” 58岁护长主动赴一线

2021-06-10 09:07:29      

6月8日,58岁的潘婕护长主动请缨,赶赴黄埔区采样点支援,成为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年龄最大的采样队员。


潘婕护长在核酸采样现场

上周起,因疫情防控需要,家在芳村的潘护长一直住在医院分配的酒店。外出支援的事她没有告诉先生,昨天,平时每天和她电话联系的先生突然打不通电话了,便猜到闲不住的潘护长一定是去帮忙采样了。

年近六旬的潘护长在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工作36年了,她也是一名拥有18年党龄的老党员。1982年,她入读医院早期开办的广州市护士学校学习护理,没想到由此和医院结下了一生的缘分。几十年里,她工作兢兢业业,先后担任过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手术室护士长、外科护士长、妇儿科护士长,提起潘护长,大家都交口称赞,她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恪尽职守的职业精神深深影响着身边每一个人。

脱下防护手套后起皱的双手

近日,医院派出1000多人次的核酸采样队伍外出支援,看到医护们随时待命日夜颠倒地到处奔忙,看到照片中大家汗流浃背的身影,潘护长特别心疼。昨天早上一到医院,得知采样团队又要出发了,她便毫不犹豫的报名,“自己身体一向很好,可以跟大家一起战斗!”不顾身边同事的劝阻,便随队伍出发了。

大家都称她为“最美采样队员”,潘护长说:“只是把上班的地点换到外面而已,自己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医务工作者。”一向低调的她不愿受到过多的关注,她说,医院里还有很多在条件艰苦的一线坚守的医护们,他们更值得点赞。

作为一名“老红会人”,潘护长把医院当做自己的家,心系大家,默默奉献,向潘护长致敬!

(责任编辑:麦琼璇 通讯员:胡颖仪、孙冰倩)

男子腹痛去医院检查出有子宫?腹痛有可能是哪些原因?

11月2日,陕西西安的党先生因下腹部疼痛去医院做了CT检查,没想到报告单上却出现“子宫”字样,这让他觉得可笑又可气。医院回应称,报告单是……详细>>

高血压+急性肾损伤,医生用2个支架就解决了问题!

本以为可以尽情享受舒心美好退休生活的陈阿姨,一个月前却突然出现胸痛、发热,无法排尿,被诊断为高血压伴急性肾损伤。由于肾损伤原因不明,陈阿……详细>>

科学干预扁平足 注意孩子足弓发育这个年龄段

为提高全民对足踝健康的认识,近日,由广东省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足踝外科专业组主办,广州市正骨医院、广州市慈尚肌骨健康研究所协办的“529……详细>>

精准放疗已进入“个体化治疗” 抗癌效果不输手术刀

恶性肿瘤位居人类疾病三大主要死亡原因之首,是严重威胁人民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全世界新发癌症病例中,我国约占1……详细>>

超15万人加入肝癌早筛项目 南方医院“彩虹计划”公布新进展

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为号召公众积极主动筛查乙肝,定期体检了解肝脏状况,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接受规范治疗,全面遏制病毒性肝炎对人类健……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