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六一儿童节:风雨无阻,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测核酸!

2021-06-02 11:26:46      家庭医生在线

“小宝贝,张开嘴,不要怕,你是最勇敢的!”昨天是六一儿童节,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二医”)核酸采样应急队坚守前线,在变幻莫测的天气下,为可爱的小朋友们进行核酸采样。




勇敢的小宝贝,我为你点赞

省二医医护人员竖起两只大拇指,鼓励小朋友配合核酸采样:“小朋友,你是最勇敢的,我为你点赞!”




“小骑手”送来暖心咖啡

当天下午,两位小朋友化身“小骑手”,冒雨为核酸采集点的省二医医护人员送上暖暖的咖啡,还在包装盒写下了一句句寄语——“累了记得休息”“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希望疫情快快过去吧”“愿山河无恙,祖国昌盛”,表达对医护人员的关怀和战胜疫情的决心。




这位姐姐好温柔!

省二医核酸采样应急队队员在采集宝宝核酸时候格外温柔。




孩子别哭,很快就好了

面对核酸采样,有些小朋友会产生害怕、恐惧的情绪,省二医医护人员耐心安慰,等待其情绪平复再采样。



风雨无阻,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测核酸

虽然当天下午下起了倾盘大雨,但是家长和小朋友们还是风雨无阻来测核酸。




我长大了,懂得让护士姐姐省心

省二医医护人员反映,在核酸采样现场,年龄稍大一点的孩子比较懂事、配合,整个过程十分顺利。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汤秀媚 通讯员:黄怡辛)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疫情 测核酸

庆祝建院88周年 广东省中医院互联网医院百位名医大型义诊

为庆祝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成立88周年,我院将于2021年11月6日全天在互联网医院平台举办百位名医大型义诊活动。……详细>>

为患者看病节约14万小时!广州妇儿中心把缴费窗口“搬进”手机里

每当提到妇幼医院,许多人脑海中会浮现这样的场景:孩子生病难受哭闹,父母着急手忙脚乱;孕妈妈行动不便,来回排队费时费力。但在广州市妇女儿童……详细>>

9岁女孩被玻璃砸到手指没伤口 22个小时后手指发黑险截指

手指被重物砸到,外表没有伤口是不是就代表安全无恙呢?近日,一名9岁女孩子欣欣(化名)在家被茶几的玻璃砸伤,因外表没有明显伤口,22小时后……详细>>

圆桌论坛:营养保健药品研发创新,粤港澳大湾区强势助力!

为推动生命健康产业跨界融合发展,促进国内外生命健康高端人才、技术及成果交流合作,12月17日,广州市科技局主办,广州生物工程中心有限公司……详细>>

戒指因受伤嵌入皮肉 大爷手指差点保不住

戒指戴在无名指几十年了,却因为一次意外割裂伤致手指肿痛,使戒指死死卡住无名指,最后完全嵌入皮下,要靠DR片子才能看见。如果不及时处理,甚……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