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广州对38个区域执行封闭管理 要求严格居家足不出户!

2021-06-02 08:20:28      家庭医生在线

2021年6月1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境内确诊病例7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新增出院病例3例。2021年6月1日0时至24时,新增境内无症状感染者5例。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6月1日发布通告,公布38个广州市新冠疫情封闭管理区域。荔湾区中南街全域、全市所有感染者居住和工作的37个疫点及周边区域严格居家,足不出户,执行封闭管理。通告称,全市所有区域,一旦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立即参照执行。

由于近几天广州连续检查出确诊病例,大家都担心疫情有卷土重来之势。一时间大家都忙着打新冠疫苗,忙着做核酸检测。对于健康码已经飘黄的居民而言,更是时刻担心它下一刻就变红。

居家隔离期间需做好三点

此次疫情与以往疫情不同的是,变异株的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及时阻断感染链条非常重要。因此对于必要的封闭管理,需要居民认真配合。而大家在居家隔离期间,需注意做好以下三点。

1、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复盘,导致很多人心态受到较大的影响,居家隔离期间,也通过各种网络渠道,接受信息量太大反而容易影响心态平衡,不利于隔离者的心态调节。因此,建议居家隔离人员减少,或理性接收疫情相关信息,做到不信谣,更不传谣。

2、了解印度变异株症状

此次广州疫情确诊病例感染的是变种毒株B1617,其症状与以往的会有些许出入。首先,感染这种变种毒株的患者不发烧,有喉咙痛、鼻涕、身体酸痛,还可能出现嗅觉、味觉失灵,眼睛红、结膜炎,腹痛、腹泻等症状,这些都是以往不会出现的一些症状,要特别注意。一旦出现相关不适症状,要引起重视。

3、做好心态调节

虽然受疫情影响实行了部分地区封闭管理,但我国疫情管控非常得力,因此大家也无需过分担心害怕。居家期间仍需保持规律健康的生活作息,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可以适当充实精神世界,转移注意力。

总而言之,要跑在病毒前面、有效切断感染链条,需要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对于未被隔离的群众,尤其不少低风险地区,大家外出已经不佩戴口罩。为了尽快控制此次疫情,尽早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仍需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戴好口罩、做好卫生清洁,一旦出现疫情相关不适症状,及时就医并上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封闭管理 居家隔离 广州疫情

9岁女孩被玻璃砸到手指没伤口 22个小时后手指发黑险截指

手指被重物砸到,外表没有伤口是不是就代表安全无恙呢?近日,一名9岁女孩子欣欣(化名)在家被茶几的玻璃砸伤,因外表没有明显伤口,22小时后……详细>>

戒指因受伤嵌入皮肉 大爷手指差点保不住

戒指戴在无名指几十年了,却因为一次意外割裂伤致手指肿痛,使戒指死死卡住无名指,最后完全嵌入皮下,要靠DR片子才能看见。如果不及时处理,甚……详细>>

一个月收治3例儿童车祸伤 意外发生后如何处理?

据统计,道路交通事故是造成我国儿童意外伤亡的第二大原因,而很多交通事故多与家长的疏忽和家长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不足相关。在短短不足一个月的时……详细>>

庆祝建院88周年 广东省中医院互联网医院百位名医大型义诊

为庆祝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成立88周年,我院将于2021年11月6日全天在互联网医院平台举办百位名医大型义诊活动。……详细>>

隔离不隔爱!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医务人员为患者带来远程医疗服务

面对近日来的本土新冠疫情,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简称中肿)响应号召,累计派出1000余人次参加社区核酸采样工作,合计完成采样238643……详细>>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