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上阵父女兵!父女三人抗疫路上一路守护

2021-06-11 09:23:07      

俗话说“上阵父子兵”,在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有这样三人“父女兵”,爸爸陈荣泉是生死时速的120救护车司机,两个女儿陈婉玲、陈裕玲分别是普外科和烧伤重区的护士,也是抗疫一线的护士,三人经常被大家笑称“红会父女兵团”。


▲陈裕玲和爸爸陈荣泉


▲姐姐陈婉玲(右)和妹妹陈裕玲(左)

自广州疫情以来,两姐妹积极主动报名参加了核酸采样队,成为外出核酸采样第一梯队人员,每天的工作不是在外面支援核酸采样,就是在科室忙碌工作。而他们的爸爸陈荣泉作为司机班的司机也在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抗疫工作,每天奔波在各个医疗点接送外出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披星戴月,以车为家。

姐姐婉玲说:“这是我们的工作,是我们的职责, 再艰难再危险都不能躲避,要迎难而上,在组织需要、群众需要的时候,我们就得出来。”妹妹裕玲说:“如果出任务,遇到是爸爸接送,就会觉得很幸福!”父女三人并肩抗疫,既是亲人,又是同事,更是战友!


▲两姐妹在核酸采样现场

自抗疫以来,同住在一个屋檐下的父女三人各自忙碌,却从未在家遇见过,只有偶尔采样出发或者回院刚好遇到爸爸开车来接送才能匆匆见上一面,连爸爸都笑称:好久都见不到女儿。陈婉玲说:当听到别人夸他爸爸开车技术好的时候,既觉得骄傲,又会莫名心酸。而每次的匆匆一别,父女三人都会彼此道一句:注意安全。

6月3日,爸爸陈荣泉接到新任务,要到荔湾区南片高风险区驻点,全线支援120救护车。自那天起,父女间就没有见过面了,两姐妹也继续坚持参加核酸采样支援。6月10日,姐姐婉玲又出动到海珠区支援核酸采样任务,妹妹裕玲到荔湾区支援核酸采样任务。

如果说女儿是父亲的小棉袄,那么父亲就是女儿的守护神,一路上守护,有你真好!父女三人坚持在抗疫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广州疫情尽快结束,让抗疫路上的英雄们能回家吃一顿团圆饭。

(责任编辑:麦琼璇 通讯员:胡颖仪、孙冰倩)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阵父女兵 核酸检测 新冠疫情

黑龙江:根据疫情形势,哈尔滨中小学生元旦起放寒假?寒假期间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我国又出现了零星新冠病毒案件,不仅仅有境外输入,而且也有本土案例。部分人担心新型冠状病毒会再次卷土而来,所以都不敢出门,害怕病毒入侵……详细>>

医院有温度丨八旬老人腰部骨折卧病在床,微创手术解决大问题

张爷爷今年已经80岁高龄了,性格有些孤僻,平时除了保姆照顾,也不爱和儿女们住在一起,不爱热闹,就喜欢安安静静地在家种种花,听听小曲,偶尔……详细>>

新疆大叔跨越千里寻医 牵出一段暖心援疆情

3月2日,61岁的新疆大叔库尔班(化名)和他的女婿,历经5小时的飞行,从新疆喀什抵达广州。详细>>

暨大附一院引进CAR-T细胞治疗 为淋巴瘤患者带来福音!

2022年9月9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CAR-T细胞治疗中心启动仪式顺利召开,为华南地区以及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在内的淋巴瘤患者提供最新的……详细>>

廖新波: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需遵循三条基本路径

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基建,着重在基层服务能力的提升,而想要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则需遵循三条基本路径:①政府切实履行公共服务职能,加大财……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