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多地猪肉价格跌破20元一斤 猪肉有哪些营养价值

2021-04-17 00:10:04      家庭医生在线

近两年,猪肉价格似乎在很多人心中都与“贵”画上等号,不少人曾表示,猪肉价格不断走高有时竟与牛肉比拟,“二师兄”都快比唐僧还值钱了。而近日,新闻称多地猪肉价格跌破20元/斤,我们有希望能实现猪肉自由吗?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日前回应称:目前,生猪产能得到了显著恢复,猪肉价格有望进一步回落。

据悉,在一系列保供稳价措施的作用下,生猪产能得到了显著恢复。今年一季度,生猪存栏同比增长了29.5%,连续六个季度环比增加。在生猪产能恢复的作用下,个别地区猪肉价格回落比较多,从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来看,3月份当月猪肉价格同比下降18.4%,环比也是下降的。

因此,如果将综合生产、供应改善的情况综合看待,猪肉价格有望进一步回落,我们又可以大口吃肉啦!

那么,猪肉都有哪些营养价值?

猪肉营养价值比较高,每100克猪肉中含有395大卡热量、37克脂肪、13.2克蛋白质、2.4克碳水化合物、204毫克钾、162毫克磷、80毫克胆固醇、59.4毫克钠、16毫克镁、6毫克钙、3.5毫克烟酸、2.06毫克锌、1.6毫克铁、0.35毫克维生素e、0.22毫克硫胺素、0.16毫克核黄素、0.06毫克铜、0.03毫克锰、18微克维生素a和11.97微克硒。

猪肉富含人类所需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还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中医认为猪肉性平味甘,有润肠胃、生津液、补肾气、解热毒的功效,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小便和止消渴。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燥、干咳、便秘和难产。

吃猪肉要注意什么?

务必煮熟:生猪肉中会有寄生虫如猪肉绦虫等,如果生吃或吃不太熟透的猪肉,可能会让寄生虫趁虚而入,危害人体健康。

和茶要分开:茶叶中的鞣酸会与猪肉中的蛋白质合成具有收敛作用的鞣酸蛋白质,能抑制肠蠕动造成便秘从而增加有毒和致癌物质对人体的伤害。

猪脖子不能吃:猪脖子里有猪的淋巴和腺体,有很多毒素停留在这里,如果不知道如何清理,或者是清理不干净,就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威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猪肉营养价值 猪肉

高考“取消一门科目”投票结果走红?即将高考的考生如何安排饮食?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约半个月左右就开始进入紧张的高考中。对考生来说高考是至关重要的,也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高考不仅仅是知识上的比拼,……详细>>

8小时限时饮食法有效吗?南方医院专家团队给出了答案

夏天快到了,爱美人士为了塑造好身材又开始全网搜索各种减肥方法。其中,限时饮食因简单易行且能够有效降低体重而备受关注。但这种方法真这么神奇……详细>>

健康传播进校园 一周靓汤食谱为中考生助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广州中考备考战线拉长,对考生和家长的心态和状态都要求更高。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与广东实验中学联合推出“一周靓汤食谱……详细>>

隐藏在身边的8种“隐形盐”?逐一揭开其真面目!

成年人每人每天的食盐摄入量不能超过6克,这6克不仅仅包括食盐,还有各种酱类以及其他调料中的含盐量。虽然食盐能帮助调味,让食物更加美味,不……详细>>

黑龙江20岁女大学生在减肥营中猝死,不健康的节食,会给身体造成多大的伤害,这些你不能不知道!

近日,黑龙江20岁女大学生张美慧在减肥训练营中猝死引发关注。张美慧于2021年7月15日开始,参加为期21天的封闭式减肥训练。目前社会上……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