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高考“取消一门科目”投票结果走红?即将高考的考生如何安排饮食?

2021-06-01 06:14:42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约半个月左右就开始进入紧张的高考中。对考生来说高考是至关重要的,也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高考不仅仅是知识上的比拼,而且也是一场体力战,所以在备考期间一定要调整好饮食。

随着2021年高考进入倒计时,近日网上发起了关于“高考取消一门科目”的投票,结果却意外走红。在这次投票中,得票最多的科目既有些出人意料,又很在人意料之中,这门科目就是“物理”,按理说物理应该是很多理科大神的心头好,但却成为学生们最想取消的科目。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结果,主要是因为物理科目实在太难学了,对逻辑思维能力要求极高,别看很多理科大神物理学得很好,但并不是心甘情愿的学习,文科学生就更不用说了,总之大家都对物理有些“深恶痛绝”。

说起高考中的科目,除了物理之外,学生们对英语的“厌恶程度”就是最高的,近年来还有不少家长和专家都呼吁取消英语科目,一方面英语科目学习难度不小,另一方面实用性也不强。比较出人意料的,应该就是化学科目了,在投票中化学也顺利进入前三名,成为学生们最希望取消的科目之一,客观来说,化学科目的学习难度并不比物理低多少,好在2021年新高考实行以后,化学已经不是必考科目之一了。

即将高考的考生如何安排饮食?

1、饮食清淡

备考期间大脑持续处于兴奋和紧张状态,背负着沉重的精神压力,植物神经功能受到抑制,流向消化道的血液量减少,消化和吸收能力也减弱,所以应注意饮食清淡。期间不能吃太多高蛋白质食物,不然会刺激胃蛋白酶和胃酸分泌,增加胃部和肝脏承受负担。应少吃难以消化且较油腻的食物。

2、适当补充矿物质

有些矿物质能帮助稳定情绪,如钾镁和钙等能让情绪变得更加沉稳平和。不妨多吃新鲜蔬果,尤其是深绿色蔬菜,坚持一天喝一杯酸奶或纯奶。少吃或不吃加工食品,不然会影响到情绪。

温馨提示

备考期间应注意饮食多样化和均衡,家长不能给孩子购买各种保健品和补品。拒绝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同时要注意饮食新鲜和卫生。另外适当的补充水溶性维生素以及卵磷脂,能帮助改善记忆力和反应能力,可以从蛋黄或黄豆中获取。

(责任编辑: )

21 岁小伙喝奶茶喝到痛风 适合痛风患者的饮食有哪些?

高尿酸血症是痛风的发病根源,红肿热痛是其典型症状。大多数痛风发生跟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有关,特别是饮食,如暴饮暴食、高嘌呤饮食、喝太多……详细>>

“吃得越饱,死得越早”?我们应该怎么饮食才正确?

据相关研究推测,中国人均预期寿命将于2040年超过美国,达到81.9岁,西班牙将取代日本,位于榜首。总体而言,无论在哪个国家,人类都将越……详细>>

2个月饼的热量相当于一顿饭?医生提醒:别拿月饼当零食!

又快到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已经陆陆续续收到不少月饼了呢?相信这些小伙伴们已经开始努力在消耗这些月饼了,但一定要注意不能过……详细>>

国家医保局进一步降低新冠核酸检测费用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怎么做

新冠病毒已经持续三年之久,核酸检测走进人们生活中。核酸检测也就是查找被试者的呼吸道标本、血液和粪便,看看有没有外来入侵病毒。若检测结果呈……详细>>

多地猪肉价格跌破20元一斤 猪肉有哪些营养价值

近两年,猪肉价格似乎在很多人心中都与“贵”画上等号,不少人曾表示,猪肉价格不断走高有时竟与牛肉比拟,“二师兄”都快比唐僧还值钱了。而近日……详细>>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