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清明节出游人次将达1亿!假期如何健康防病?

2021-04-03 10:58:17      家庭医生在线

4月3日,今年的清明“小长假”正式开始。据旅游行业分析师表示,从旅游产品预订情况来看,2021年清明节出游人次或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计今年清明节出游人次将达到1亿人次。清明假期有望迎来今年首个跨省出游小高峰,其中自驾、高铁成清明假期的主流出行方式。国铁集团提供的数据,4月2日至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970万人次,其中最高峰日4月3日预计发送旅客超过1400万人次。那么,在清明假期,我们应该如何健康出游?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3月21日在发布会上明确,国内低风险地区持健康通行“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出行。但由于近日云南瑞丽又出现了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仍不能放松。具体健康出游要点如下:

1、文明祭扫,民政部明确提供现场祭扫服务的地区,要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尽可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并严格落实祭扫场所清洁消毒、祭扫人员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员工健康监测等防护防控措施。

2、错峰出游,出游前可以先了解各个景区景点的人员高峰时段,可以尽量避开这些热门的高峰时段,也尽量避免在密闭空间游玩,而且选择游玩场所时尽量就近,减少跨省跨地区出游,提前了解景区以及当地的防控政策。

3、注意在旅途中的个人防护。在旅途全程中,个人防护完全不能放松,特别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服从公共场所乘务人员的管理,全程佩戴口罩。

4、在游玩过程中要保持人际距离,做到有序排队,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注意咳嗽礼仪,随时做好手部卫生。入住酒店后要开窗通风。

5、如果感觉到身体不适,出现健康问题请不要惊慌。特别是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时,应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冠疫情 防疫 清明出游

男子称千万精装房致患多种疾病 新房装修后是否能立马入住?

大多数人对自己的新房非常期待,恨不得装修后立马搬进去。然而,刚刚装修完的房子,即使用的最好的材料,也会释放出有害物质,所以不能立即入住,……详细>>

医院有温度丨八旬老人腰部骨折卧病在床,微创手术解决大问题

张爷爷今年已经80岁高龄了,性格有些孤僻,平时除了保姆照顾,也不爱和儿女们住在一起,不爱热闹,就喜欢安安静静地在家种种花,听听小曲,偶尔……详细>>

我国发现新型重组猪流感病毒 关于猪流感需了解4个知识!

猪流感是受到猪流感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常常发生在猪中,不过并不会造成猪死亡。近日,我国发现新型重组猪流感病毒,使得人心惶惶……详细>>

早期胃肠道肿瘤无症状 这些高危人群应主动做胃肠镜检查

来自潮州的49岁张先生平时喜欢喝功夫茶,还有几十年饮酒史。近日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体检,胃镜检查中发现食管有一处20*10mm的平坦发……详细>>

脐血移植治疗罕见病新突破!重度极早发型炎性肠病(VEO-IBD)患儿获成功

新生命的降临,往往象征着美好和希望,但对于今天的主人公小妤,她的人生从一开始就显得格外与众不同……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