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有温度丨八旬老人腰部骨折卧病在床,微创手术解决大问题

2023-02-13 16:35:25      

张爷爷今年已经80岁高龄了,性格有些孤僻,平时除了保姆照顾,也不爱和儿女们住在一起,不爱热闹,就喜欢安安静静地在家种种花,听听小曲,偶尔还能到楼下花园里散两圈步。

谁知半个月前开始,竟然出现了腰疼,疼得张爷爷嗷嗷大叫,是站也不能,坐也不能,已经躺在床上半个月了,竟然还没好转,家里人得知了这个消息,赶紧送老人家来到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二医)。

小手术解决大问题,优质服务为患者保驾护航

张爷爷来到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门诊上,经过医生仔细询问病史、查体及检查后,当天上午就找到了病因所在,显示老人家患有“骨质疏松伴第二腰椎新鲜压缩性骨折”,这就是老人家这半个月来坐立不能的关键问题,需要手术治疗才能康复。

可是老人家年纪大了,喜欢安静,不愿意和其他病人同住一间病房,家人工作又忙,没办法时时刻刻陪在老人身边住院陪护,怕老人得不到全面细致的照顾,这又成为了一个大难题。

因此,主管医生高级医学中心主治医师曾育森推荐老人家入住省二医高级医学中心病房,能够为老人家提供手术、治疗、康复、陪护一体化的优质服务,单人单间,环境安全、隐私,全程能够得到医护团队的个体化照顾,让家人更放心。张爷爷及家人们得知后,接受了曾育森主治医师的建议,这才放下心来。

完善术前检查后,很快就安排了手术——在局部麻醉下实施了“经皮锥体成形术”,手术过程短、疼痛轻、效果佳。

术后即刻为患者佩戴护腰后,就能够站起来行走了,困扰张爷爷大半个月的难题一下子就解决了,直呼“哈哈!真不疼了,我又能上花园里找李爷爷唠嗑儿了!”

在院期间,曾育森主治医师及护理团队全程为他提供病情咨询、康复指导、营养配餐、情绪安抚、日常照顾等个性化的专人照顾,让张爷爷体验到了仿佛在家里一般的温馨感、平和感,消除了住院的孤独,手术的恐惧,便迅速康复出院了。


本文来源: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家医君 )

当中高考遇上“大姨妈”,专家教你这样正确应对

一年一度的高考和中考近在眼前,很多女生怕遇到“大姨妈”。“我想月经提前”“我想推迟月经”……近半个月来,广东省生殖医院妇科接到的咨询明显……详细>>

女大学生吃药调理月经致颅内血栓就像“蚯蚓”一样 月经不调的病因有哪些?

月经是女性生殖健康的“阴晴表”之一。正常情况下,每次月经间隔应为21-35天,每次持续的时间应为3-7天,每次月经来潮来潮的量大概是20……详细>>

第五届中国硬皮病大会成功召开 硬皮病患者的“移动守护者”来了

2022年8月12日-8月14日,由成都紫贝壳公益服务中心主办、中国罕见病联盟指导的第五届中国硬皮病大会在中国广州举办。国内知名的领域内……详细>>

割伤、扭伤、车祸、颈肩腰腿痛……这家中医院防疫、就医两不误!

胫骨骨折、髌骨脱位、电锯锯伤……一个多月以来,这些看起来触目惊心的伤情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广中医三院”)急诊科、创伤……详细>>

男子称割包皮被加项目花费逾8万 哪些人必须割包皮?

众所周知,包皮过长或包茎需做包皮环切手术,也就是切除阴茎上多余的包皮,然后让阴茎头露出来。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必须割包皮,尤其是假性包皮过……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