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TVB金牌绿叶廖启智突患胃癌?掌握2个生活小细节能防止胃癌!

2021-03-25 08:34:28      

3月22日,有消息称,曾两度夺得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的廖启智,不幸患上胃癌,目前需要全面停工,即时入院接受治疗。随后港媒向其询问情况是否属实,廖启智并未否认,并通过短讯透露:“年纪大机器坏”,身体的确出现了不适,并指需要安静空间去调养身体,又指太多的问候知道是好意,但也会是一种负担。

据统计,我国胃癌每年新发病率达到68万例,约占全球病例的50%以上。胃癌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往往跟胃溃疡和胃炎等胃部疾病相混淆,若出现大便发黑、腹部有肿块以及体重突然下降,还需进一步做胃镜检查看看是不是胃癌。胃癌跟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因此应做好防范工作,注意生活小细节。

如何防止胃癌?

1、注意饮食清淡

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少吃腌制熏制食物和剩饭菜,拒绝吸烟喝酒,远离高脂肪和高盐分食物。香烟中含有多种致癌物质,是引起胃癌的主要原因;高浓度的酒精可刺激胃黏膜,伤害粘膜组织,进而促进胃部对有害物质吸收。

2、用公勺公筷

幽门螺旋杆菌被列为一类致癌物质,大部分胃癌是因为慢性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所引起的。所以应注意饮食卫生,用公勺公筷能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温馨提示

有胃癌家族史、长期胃病史、患有慢性胃溃疡和慢性胃炎、曾经接受过胃部手术的人是胃癌高危人群,应每年去医院做次胃镜检查。平时多参加体育锻炼能增强体质,促进消化系统蠕动,而且也能提高免疫力,降低患病风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胃癌的方法 胃癌 TVB金牌绿叶廖启智

这些自制药能用医保报销了,多数为中药?如何根据病情来选择中药剂型?

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中药制剂就是汤剂,不过这只是中药剂型的一种,还包括丸剂、散、膏剂和药酒等。应根据疾病来选择合适的中药剂型,这样能最大……详细>>

带状疱疹疫苗Shingrix获美国FDA一项关键批准 如何预防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是受到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感染性疾病,患者皮肤上会突然出现沿着神经带状分布的疱疹,有剧烈疼痛。一般一次患病后可获得终身……详细>>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逐渐年轻化?年轻人该如何预防新冠肺炎?

《纽约时报》10月1日报道,在疫苗供应充足的国家当中,美国是死亡率最高的国家。根据有关数据显示,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正在逐渐的年轻化,有越来……详细>>

幼儿园老师坐在不午睡孩子身上玩手机?如何预防孩子被幼儿园老师虐待?

每个孩子都是家庭中的掌中宝,不允许任何人欺负自己的孩子。但有的情况下幼儿园却成为孩子的噩梦之地,年年会出现幼儿园老师虐待孩子的行为,既是……详细>>

阿富汗人均寿命约45岁 近半儿童营养不良 怎样做才能延长寿命?

长命百岁是千百年来人们所追求的,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医学技术逐渐完善,长寿的愿望也逐渐被实现。另外,平时注重于生活小细节同样也能延长寿……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