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幼儿园老师坐在不午睡孩子身上玩手机?如何预防孩子被幼儿园老师虐待?

2020-12-09 13:33:04      

每个孩子都是家庭中的掌中宝,不允许任何人欺负自己的孩子。但有的情况下幼儿园却成为孩子的噩梦之地,年年会出现幼儿园老师虐待孩子的行为,既是国家法律制裁或社会媒体谴责也不能阻止他们的行为,那家长该如何做好预防。

近日有监控画面显示,在一所幼儿园内的午休时间,有孩子不好好睡觉,一位阿姨径直坐在孩子身上开始玩手机,长达三分钟不起身。视频画面一经曝光立即引发网民热议。对此,12月7日,丹灶镇教育办公室发布情况通报。通报称,2020年12月4日上午,佛山110接一名家长报警,称南海区丹灶镇某幼儿园一女老师午休时将双脚压在其女儿(5岁)身上。接报后,辖区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经调查,11月26日中午,满天星幼儿园学生午休期间,该幼儿园老师徐某(女,36岁)曾坐于该学生睡床上,将双脚分开置于睡在床上的学生两肩。徐某称,其行为是为使该学生快速入睡。经检查,该学生没有受伤。目前,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丹灶镇教育办公室当即成立专门工作组,介入事件调查处置,约谈幼儿园法人及园长,要求该幼儿园认真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工作,立即进行规范办学和师德师风的自检自纠工作,并责成其根据相关规定,对涉事老师徐某作出解聘处理。经有关部门调解,12月6日,家长与园方已达成谅解。

如何预防孩子被幼儿园老师虐待?

1、问清孩子身上的伤痕

只要发现孩子上有莫名其妙的伤痕,必须仔细询问清楚,多给孩子谈心,了解其行为动向。

2、安全知识放在心中

家长必须把安全知识放在第1位,避免孩子受到伤害。必须告诉孩子哪些地方不能去,哪些事情不能做。

3、给孩子说清楚生理知识

孩子虐待往往伴有性侵,需告诉孩子哪些地方陌生人可以碰,哪些地方却不能碰。一旦发现孩子遭遇老师虐待时必须及时报警。私自解决问题和一味的忍让,反而会造成不良的影响。

温馨提示

每一个父母心中都有一层底线,那就是拒绝孩子在外受到欺负。当孩子在幼儿园受到伤害时,家长不能姑息,也不能一味的忍让。去给孩子做朋友,不能以家长的口吻和他交流,耐心倾听孩子在幼儿园发生的事情。

(责任编辑: )

两医生因擅自接诊发热患者获刑1年3个月 什么情况不能吃退烧药?

最近这几天,有的地区又被新型冠状病毒侵袭,特别是额济纳和遵义,在这特殊时期最害怕的就是发烧。不管有没有去过高风险地区,当发烧出现以下几种……详细>>

院士称每天睡10小时对健康不利 每晚要睡几个小时才够?

睡眠跟健康以及寿命长短息息相关,但很多年轻人出现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长时间睡眠不足可损害大脑以及血管健康,诱发或加重心脑血管疾病、三高以……详细>>

调查:韩国过半年轻人认为婚后不必生小孩?最佳的生育年龄是什么时候?

生儿育女是人生大事,然而现在生活节奏加快,人们承受着各种各样的压力,城市中晚婚晚育的人越来越多。然而过晚生育可能影响胎儿健康,同时也会引……详细>>

女大学生吃药调理月经致颅内血栓就像“蚯蚓”一样 月经不调的病因有哪些?

月经是女性生殖健康的“阴晴表”之一。正常情况下,每次月经间隔应为21-35天,每次持续的时间应为3-7天,每次月经来潮来潮的量大概是20……详细>>

二尖瓣关闭不全治疗有“新招”,微创经导管钳夹术避免“开胸”之苦

2022年5月21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王景峰教授、陈样新教授团队为一名功能性二尖瓣关闭不全患者——57岁的刘叔(化名……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