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数字化睡眠档案 5G时代的健康管理刚需

2021-03-21 09:30:03      家庭医生在线

2021年3月17日-21日,麒盛科技及旗下品牌索菲莉尔和舒福德,以“睡眠5G时代,科技定制睡眠”为主题,首次发布了最新的“枕头分级测试系统”。连同智能电动床、分级床垫等核心产品,为观众提供现场测试和体验。床垫分级、枕头分级,这些概念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还是比较新鲜的。这些正是麒盛科技基于智能感知、大数据分析以及数字化生产等技术优势,在睡眠科技领域不断深入研究后取得的突破。为解决睡眠难题提供的另一种维度——科技定制睡眠。


睡眠问题已成为全民健康热点

相关数据显示,当前全国各年龄段的用户最关心的健康问题里,前三位都包括睡眠问题,具体包括了难入睡、多梦、打鼾、肢体不适、呼吸障碍等多种具体表现形式。另有数据显示,当前,中国有近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问题。睡眠问题,已经成为影响健康生活的头号问题。睡眠不好会严重影响健康状况,造成人体激素分泌的改变或紊乱,降低代谢率,甚至会严重损害大脑额叶的活动,增加焦虑、抑郁、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心脏病以及肥胖等疾病风险。因此,为睡眠定制一个数字化健康档案,可以说对改善睡眠质量、提前发现和干预相关疾病,都是有重要的意义的。

麒盛科技针对当前人们睡不着、睡不好、睡得不健康三大睡眠痛点,以智能电动床、智能床、分级床垫&枕头三大智能睡眠产品为核心,以非接触传感器2.0、AI健康大数据算法、健康数据服务为科技导向,通过人,床,空间,数据联动,深耕用户睡眠场景,为用户科技定制全方位的睡眠解决方案。同时配合“智能分级体验系统”小程序,科学解决床垫枕头挑选难题;以及“听话的床”APP,用一键助眠和打鼾干预等功能联动,为用户创造智能美好的睡眠体验。


睡眠为什么可以被量化

睡眠周期是由非快速眼动睡眠和快速眼动睡眠组成,一个睡眠周期持续时间约为70-120分钟。如果晚上睡了8个小时,大约经历4-5个睡眠周期。深度睡眠占整个睡眠时长的比例很小(15-25%),主要发生在入睡后第一个睡眠周期的非快速眼动睡眠期,因此,这段时期被称为“黄金90分钟”

通过传感器、芯片技术和算法的优化,科技已可以超越人类感官的局限,实现在睡眠状态下继续行使监测功能。麒盛科技在电动床的基础上搭载非接触式生理体征传感器,睡眠8小时,动态监测到用户的HRV、心率、呼吸率、鼾声、微动、辗转、离床等数据。让“睡眠质量”“睡眠时间”“睡眠效率”等都可以变成量化的数字。

那么这些数字是否信得过呢?

体能协会NSCA研究显示,充足的睡眠量和好的睡眠质量会直接影响运动员的训练和体能。记录睡眠时间和睡眠效率对运动员来说是反映他们睡眠模式的一种有用的手段。很多顶级运动员,都会配置专业的睡眠教练。据悉,麒盛科技已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智能床供应商,将为北京、延庆和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住宿运行提供智能床及相关服务,这无疑是对其监测效果最好的证明。


刚需的定制化数字健康档案

在消费升级趋势下,国民生活条件普遍改善,消费者对健康知识的认知也逐渐提高。对疾病的认知,不再停留在患病后的“治疗”,而是提高到对日常“防御”的重视。2020年的全球疫情,更是全面激发了国民的大健康意识。受数字化时代的影响,中青年消费者越来越相信智能科技和大数据,对健康服务的需求也从标准化变为定制化,这一点从智能手环、智能体重秤等产品的大热可见一斑。与常见的可穿戴智能监测不同,智能床的监测环境更加固定化,监测数据更加工程化,所收集的数据也就更加精准和全面。更适合长期全面的为用户建立数字健康档案,方便用户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和变化,以便及时调整保健方式或就医。

智能睡眠领域拥有一个巨大而充满想象空间的市场,它不仅仅是睡眠本身,还包括健康管理、睡眠环境控制等,是一个系统的概念。不仅仅是换一个床垫一个枕头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意义,是建立自己的睡眠数据档案。对自我健康的管理,从升级健康意识到升级管理方式。麒盛科技旗下品牌索菲莉尔具有多角度调节、记忆位置、ZERO-G零压力、震动按摩、打鼾干预等多重助眠功能,结合大数据算法,达成健康自我管理解决方案。旗下品牌舒福德则通过非接触式传感器,将智能床与大数据链接,通过云算法,让消费者更好了解自己的睡眠数据。并凭借16年技术基因积累,经过7年自主研发【分级床垫智能推荐】,将床垫由硬至软划分为了1-10个等级。通过数学模型的深度算法,结合身体压力分布数值及体型贴合度,进行云端大数据匹配,从而让消费者更加精准地挑选到适合自己身体的床垫。在舒适度的基础上,充分承托人体压力分布与身体曲线,告别腰酸不适。通过科技硬件产品与健康大数据双向服务方式,构建睡眠的“亲密场景”,提升国民睡眠力的增长。


科技助眠,给用户带来更智能更便捷的全新体验,让智能电动床不是简单的睡眠寝具,而是更尊重每一个用户的身体数据与体验,传递科技温度,人文关怀与智慧的未来,一直是麒盛科技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愿更多被睡眠问题困扰的用户,可以拥有个性化的睡眠健康档案,根据医学理论的指导,利用健康大数据平台对不同个体给出的健康评估和疾病预警,在智能睡眠产品的帮助下实现真正的防患于未然。

2020年我国互联网大健康领域融资累计金额高达721.06亿元,创历史新高。有分析师认为中国医疗大健康行业正在进入新的黄金十年发展机遇期。2021年,在双循环的经济环境下,健康红利必将成为一个新蓝海。新业态前,健康智能类产品如何破局,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课题。麒盛科技用事实告诉我们,科技化的产品、智能化的服务、数据化的管理才是健康智能产品加速发展的关键。期待麒盛科技在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先进技术的支撑下,在新赛道上领跑,推动大健康产业迈入高阶时代。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岁幼童感染单纯疱疹病毒脑死亡?关于单纯疱疹的这4个问题有必要了解清楚

单纯疱疹病毒是一种双链线性DNA病毒,可导致很多疾病,包括引口炎、脑炎、生殖道感染、角膜结膜炎等等。幼儿是易感人群,家长要了解单纯疱疹的……详细>>

37岁男子头痛5年查出心脏多个眼儿 卵圆孔未闭为什么会诱发脑梗死和偏头痛?

一般情况下,一岁左右卵圆孔闭合。超过3岁卵圆孔仍然没有闭合,这被判断为卵圆孔未闭,一小部分成年人伴有不同程度的卵圆孔不完全闭合。卵圆孔未……详细>>

今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集结52人医疗队驰援广州南沙区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6月20日中午1点,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火速集结一支由5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医疗队驰援南沙。这是继6月19日下午101名医务人员……详细>>

5-6分钟就能治好近视眼!第八届中山屈光手术高峰论坛现场揭秘近视手术全流程

近视是困扰不少人的难题,当近视达到一定程度且没有佩戴近视眼镜时,“五米开外雌雄莫辨,十米开外人畜不分”的视觉体验便成为了常态。随着电子产……详细>>

黑龙江20岁女大学生在减肥营中猝死,不健康的节食,会给身体造成多大的伤害,这些你不能不知道!

近日,黑龙江20岁女大学生张美慧在减肥训练营中猝死引发关注。张美慧于2021年7月15日开始,参加为期21天的封闭式减肥训练。目前社会上……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