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新增确诊本土病例12例?购物时需注意哪些防疫细节?

2021-02-03 09:13:58      

春节将至,家家户户开始备年货,很多年轻人习惯在网上购买衣服或零食,中年人习惯去大商场采购生活用品和年货,然而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防控工作。

2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上海7例,江苏3例,辽宁2例,广东2例,北京1例,山西1例,四川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2例(黑龙江8例,吉林4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6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630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09例(其中重症病例5例),无现有疑似病例。累计确诊病例473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426例,无死亡病例。截至2月1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582例(其中重症病例7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3376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9594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6741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7319人。

购物时需注意哪些防疫细节?

1、去菜市场时避开高峰期

一般早晨菜市场人群比较密集,因此应错开高峰期,避免人员拥挤。购物时必须戴上口罩,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或酒精棉片。购买生禽、水产品以及肉类时应戴上一次性手套,不能直接用手接触。

2、逛商场要有目的性

逛商场前先列一个清单,有目的的购物,减少在商场逗留时间。逛商场时优先选择扶梯,同时也要注意手部消毒。

温馨提示

虽然网购方便,避免人员聚集,不过在这特殊时期尽量不要海淘,尽可能购买本地产品,因为经过的路程短且风险小。收取快递时可以让快递员放在指定的地点或用快递柜,能减少面对面的机会。收到包裹后先用酒精喷一喷外包装,然后再打开。把物品拿出后包装袋扔进垃圾桶中,不能随意堆在家中,处理完后再对手部消毒。为了安全起见,带包装的快递商品应放在家中通风的地方放置一天后再打开。此外,逛超市时尽量不要试吃,手不能乱摸东西。

(责任编辑:廖惠 )

广州封闭区一家人连夜包3千个粽子赠邻里 糖尿病患者如何吃粽子?

粽子是我国饮食文化中最深厚的传统食品之一,其主要材料是糯米和馅料,然后用箬叶包裹。现在市面上的粽子种类繁多,如豆沙馅、蜜枣馅或大肉粽馅等……详细>>

FDA拒绝批准NHE3抑制剂tenapanor控制肾脏病透析患者血清磷?透析期间如何管理好血磷?

磷元素是身体上必不可少的矿物质,能使得骨骼更加强壮。血液中含有太多磷会使得骨骼脱钙,从而引起肾性骨病。肾脏健康的情况下,钙和磷浓度处于平……详细>>

失眠与9种心血管疾病风险升高相关?如何科学助眠?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这种情况,长时间下去会影响认知功能、情绪以及心理健康,同时也会引起身体肥胖,增加患高血压和心脏病……详细>>

医生站凳子上为400斤男子做手术 手术减重的方法有哪些?

手术减重也就是利用医学外科手段,改善肥胖症患者全身症状,降低肥胖所引起的并发症,包括高血脂、高血压和糖尿病等。临床上流行的医疗减重方法包……详细>>

原研技术赋能癌症精准医疗全周期原研技术?高发癌症的早筛方法有哪些?

此前,泛生子首席财务官徐策做了《原研技术赋能癌症精准医疗全周期原研技术》主题分享。徐策介绍,基于DNA的肿瘤早筛的研发主要围绕着几种生物……详细>>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