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西安一3岁女童全身共29处针眼?如何避免孩子在幼儿园遭到老师殴打?

2021-01-20 00:45:59      

每个孩子都是家长的掌中宝,也是祖国的花朵。然而近十年来,社会上总是出现幼儿园幼童遭受体罚和虐待的时间,坚持揪住了每一个家长的心,那面对此问题该如何保护孩子,避免宝宝在幼儿园受到老师或其他同学伤害。

2021年1月18日,陕西西安的杨女士在网上回应称,自己在三岁的女儿身上发现了29处被针扎的痕迹。起初杨女士在接女儿放学的时候,发现孩子身上有很多被针扎的痕迹,她还以为是幼儿园打预防针,就简单的询问了一下幼儿园的老师,也没有过多的去在意,结果在下楼的时候女儿一直告诉杨女士说腿疼,还说是幼儿园的老师给她打针了。杨女士也非常的好奇,接下来就询问女儿,结果女儿哭着说,别的小朋友都没有被打针,只有自己被老师打针了,随后杨女士回家把女儿衣服脱掉后,就看到女儿的腿上有三个非常明显的小点点,为了弄明白情况,杨女士还专门联系到了幼儿园的老师,结果一名老师称幼儿园没有打预防针。

事情发生后杨女士就把女儿带到了医院进行检查,经医生诊断,在女儿全身发现29处点状出血,对此杨女士还专门在女儿的班级群里发了消息,在班级群里专门询问了女儿的老师张老师,希望他能够出来解释一下情况,结果到第二天早上的时候,张老师都没有在班级群内回复杨女士。杨女士请求媒体帮助,媒体在得知情况后曾多次致电幼儿园的公开电话,对方均显示关机,对于这件事情,目前,杨女士已经拨打报警电话。

如何避免孩子在幼儿园遭到老师殴打?

1、多跟孩子交流

家长要跟孩子做朋友,不能以高高在上的姿态跟其交流,耐心听孩子在幼儿园所发生的一切事件。

2、配合老师的安排和指示

家长要用心积极配合幼儿园老师的安排,积极完成所布置的任务,如参加学校举办的亲子活动和家长会等,积极热情且认可老师的工作。

温馨提示

尊重是相互的,家长尊重老师,老师势必会尊重家长和保护孩子。每星期至少给老师沟通交流一次,了解孩子在校的表现,感谢其悉心教育。另外某些事情时应私下跟老师委婉沟通。除此之外,跟老师共同说一说孩子的缺点,讨论该如何让孩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廖惠 )

中小学生不得将手机带入校园?怎么戒掉孩子手机瘾?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孩子受到父母潜移默化的影响,手机已不离身。然而孩子长时间玩手机会导致注意力和记忆力下降,同时也会伤害视力,影响孩子体格……详细>>

起底儿童保健品市场乱象 谨慎给孩子用哪些补品?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恨不得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给孩子,尤其是在饮食方面。为能让孩子健康茁壮成长,提高智力,会不惜花费大把金钱购买补……详细>>

春季气候不定,孩子易生病?专家携中医“传统药膳”进校园

阴雨绵绵、乍暖还寒,一直是春季的典型特色。在气候不定的春季,孩子们很容易出现感冒、头痛等症状,十分影响日常的学习和生活。那么,春季该如何……详细>>

孩子发烧抽搐妈妈塞手指防咬舌?儿童发烧抽搐怎么办?

儿童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较差,易受到细菌或病毒以及寄生虫感染,从而导致感冒发烧。发烧严重时可诱发抽搐,发烧抽搐……详细>>

陪孩子练跳绳,结果自己骨折了?哪些人不适合跳绳?

跳绳是老少皆宜的运动项目,不仅减肥瘦身,而且也能训练个人反应能力和耐力,达到强身健体效果。坚持跳绳也能提高心肺功能,锻炼灵活性以及力量,……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