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对塞牙不重视,你可能会后悔,它可能与这些牙病有关

2023-06-13 08:56:11      

塞牙是一种发生几率特别高的症状,也是一个很容易导致难堪的场景,比如正在见客户,但是却因为塞牙使牙齿的表面有菜叶,但即使如此,仍然有许多人并没有把塞牙放在心上,其实塞牙这种症状背后很有可能藏着许多相对较严重的牙病,置之不理,则有可能会发展为牙齿松动或脱落。

塞牙可能与哪些疾病有关?

1、龋齿

龋齿产生的牙洞是特别容易出现食物嵌塞的地。因为相邻的牙齿出现龋齿之后,两颗牙齿之间的空隙则会变大,从而出现塞牙的情况。尤其是磨牙出现龋洞之后,塞牙的情况会变得更加严重,甚至能够镶嵌米粒或者肉渣,不适感特别明显。

2、智齿

有些智齿并不会规规整整的长出来,甚至会出现歪斜的情况,而食物残渣则很容易存在于智齿和磨牙之间,即使智齿长得很规整,也会因为牙齿过于靠后,而更容易出现蛀牙的情况,从而导致塞牙,如果其中的食物残渣很长时间都没有被取出来,牙槽骨折可能受到侵蚀。

3、牙周炎

牙周炎是一种很容易引发各类口腔疾病的,塞牙也是其中一种。因为牙周病可能会导致牙齿出现松动的情况,使原本紧密挨在一起的牙齿之间出现缝隙。即使及时接收治疗,控制了炎症,牙龈也可能会因为牙周病而出现萎缩的情况,从而增加塞牙的几率。

4、过度磨损

在咀嚼食物的时候,上下牙齿的窝沟处会产生食物排溢道,使经过咀嚼的食物更好的转移,避免停留在牙缝处,但是有些人的牙齿却出现了过度磨损的情况,使窝沟的形态发生了变化,从而导致塞牙。

塞牙怎么办?

出现了塞牙的情况之后,首先要接受检查,确定病因之后进行对症治疗,如果是因为龋齿导致的,则要及时修复龋洞;如果是因为牙齿排列不整齐导致的塞牙,则要及时进行牙齿矫正;如果是因为智齿导致的,则要对智齿进行及时的处理;如果是因为牙周炎导致牙齿松动以及牙龈萎缩等情况导致的塞牙,则要在每次清洁牙齿之后使用牙线。

塞牙看似不痛不痒,其实却是牙齿发出的信号,此时要及时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毕竟塞牙可能与多种问题有联系,一旦确定病因,则要进行针对性的处理。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塞牙的应对方法 塞牙 塞牙可能的疾病

哪些原因会导致塞牙?总是塞牙可能是这些问题,要重视

美美的享受着食物,牙齿缝却被食物给塞满,用舌头舔得到,就是抠不出来让人难受,这种就是我们常说的塞牙。塞牙在临床上被称为食物嵌塞,是一种比……详细>>

塞牙可能“拖”出很多病?常常塞牙或许是5种牙病盯上!

你是否也经历过塞牙的情况,尤其是吃肉类、金针菇等食物时,用牙签难以抠出,塞着牙齿疼痛,无法更好的享受食物美味。塞牙并不是小问题,一直拖着……详细>>

反复塞牙是什么回事?可能被5种牙病盯上了!

相信大多数人都经历过塞牙的尴尬,认为只要剔出来就没事了,然而正常情况下很少会出现塞牙的情况。塞牙并不是小问题,一直放任不管会造成牙周组织……详细>>

吃东西经常塞牙?要注意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导致

吃东西塞牙是常见的现象,当牙缝比较大时或者吃东西太快就会导致食物堵塞在牙缝中带来不适,偶尔一两次塞牙并没有什么,但如果经常反复有塞牙现象……详细>>

经常塞牙是怎么回事?可能是它惹的祸

可能有很多人有这样的经历,在吃东西的时候吃着吃着会让自己的牙齿中塞进食物,而如果没有将食物剔除会让自己特别难受。可能偶尔的塞牙是一种常见……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