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阻生智齿有什么危害吗?造成这4大危害不可忽视!

2023-02-21 08:40:20      

相信有很多人在成年以后,会发现口腔中无故多了两颗智齿。简单来说,智齿是人类在进化的过程中逐渐被放弃的一个身体组织,由于现代人的颌骨发育与远古时期的人颌骨发育不同,现代人生长的阻生智齿不再参与咀嚼功能,其萌出的形态位置有异样,如果发生问题的话,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人体口腔的健康。

那么阻生智齿会造成哪些危害呢?

1、口腔软组织发炎

人体发生阻生智齿的原因,主要还是由于萌出的空间不足导致的。人体中的阻生智齿,有一部分的牙齿露在牙龈外面,而另外一部分的牙齿则被牙龈深深的覆盖着,形成了一个狭窄的盲区。在这个盲区里很有可能就会被细菌侵扰,从而导致人体的口腔出现软组组织发炎,造成牙龈周围红肿糜烂等症状。

2、周围牙齿受害

其实阻生智齿不止会导致口腔软组织发炎,还有可能会将旁边的一颗牙齿顶出来。这也是由于阻生智齿萌出空间不足,在生长的过程中就会侵犯到邻牙的牙根,造成邻牙牙根松动,时间久了以后就会将旁边的牙齿拖下水,阻生智齿和邻牙同时损坏。要知道一名成年人的牙齿在脱落以后是无法生长出新的牙齿的,只能花费高额的价格修牙补牙。

3、诱发牙髓炎

由于人体的智齿是长在口腔中最里面的一颗,在清洁的时候很容易就会忽视掉这颗牙齿。长时间清理不到位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就会导致智齿出现黑洞的情况,久而久之就会诱发牙髓炎,牙齿在夜间也会出现疼痛。而且这种疼痛属于游走性的疼痛,患者说不出来牙齿疼痛的具体位置,疼痛等级感觉也是相当剧烈的,需要尽快到专业医院中取出神经线才可以好转。

4、影响咬合关系

由于每一个人的智齿萌发的颗数并不相同,有些人萌发阻生智齿的数量可能只有一颗,而有些人萌发三四颗阻生智齿,且位置和萌出状态都会存在大小不等的异常。还有些智齿会出现过度延伸的情况,会砍到牙龈组织,人体咬合性就会出现问题,影响了人体的正常咀嚼功能。

智齿并非个个都要拔出,专业医生会根据智齿的生长位置来判断,智齿生长的比较正,后续智齿并没有出现太过严重的破损,都是可以正常保留下来的。但如果智齿已经诱发了牙髓炎,那么还是建议尽快到专业医院中拔除治疗的。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阻生智齿的影响 阻生智齿的危害 阻生智齿

阻生智齿应赶快拔掉,当心对牙齿造成这4大危害!

智齿是一种特殊的牙齿类型,它虽然叫做智齿但并不代表着智慧。并不是每个人都会长智齿,长智齿的几率与个人遗传基因有密切的关系,萌出的数量也因……详细>>

什么是阻生智齿? 拔除阻生智齿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阻生智齿是我们口腔健康的大敌,绝大多数臼齿是疼痛都是由于阻生智齿而引起的。如果我们感到口腔的深处产生牙齿疼痛,去医院检查时很多医生都会建……详细>>

阻生智齿的危害有哪些呢?

平时牙疼我们都是感觉很难忍受的,生活中不仅仅是上火的人才出现牙疼,很多的人因为长智齿出现牙疼,生活中大家应该注意了解其中的危害,及时的治……详细>>

智齿是牙体牙髓病吗?下颌阻生智齿的分类有哪些?

智齿是人生长到一定的年龄段才出现的牙齿,长在牙槽骨的最里面,正常的话有上下对称的四颗牙,但是每个人生长智齿的情况都不同,还是需要结合个人……详细>>

长期缺牙有什么危害吗?这4大危害不可轻视

每人都希望能够拥有整洁健康洁白的牙齿,长时间缺牙不仅会影响美观,同时也会对胃肠道功能带来影响,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而且缩短了人们的寿命。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