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阻生智齿应赶快拔掉,当心对牙齿造成这4大危害!

2022-07-20 07:30:58      

智齿是一种特殊的牙齿类型,它虽然叫做智齿但并不代表着智慧。并不是每个人都会长智齿,长智齿的几率与个人遗传基因有密切的关系,萌出的数量也因人而异,有的人会长出四颗,有的人则只会长一颗,有些人一颗智齿也不会长,如果智齿形态位置正常,与邻牙的关系也正常,那么是不需要拔除的,如果出现了阻生智齿,则要及时的拔除,要不然则有可能会造成一些不可忽视的危害。

阻生智齿容易诱发哪些危害?

1、智齿冠周炎

如果智齿萌出的空间不足,则会导致智齿萌出不全或者异位和阻生,导致一部分牙冠露出,促使一部分牙龈被覆盖,使智齿牙体和牙龈之间形成一个比较狭窄,但是却比较深的盲袋,很容易积存食物残渣以及细菌,而且刷牙的时候很难清理到这个地方,久而久之则会引起牙冠周围组织炎症,使患者出现疼痛、软组织发炎以及张口困难等症状。

2、造成邻牙病变

如果智齿的萌出空间不足,则有可能会造成倾斜生长,甚至会斜靠在旁边的牙齿上,久而久之则会把邻牙直接顶坏掉,如果患者没有及时拔除智齿,最终则只能够两颗牙齿一起拔掉,并且只能够通过补牙的方式恢复正常的咀嚼能力。

3、引起龋齿

如果智齿萌出的位置不正,即使没有使邻牙受到影响,也会与邻牙之间形成间隙,形成一个清理死角,食物残渣和各种细菌则会不断的堆积在这个部位当中,刷牙难以清洁到这个地方,久而久之则会形成龋齿。

4、造成咬合疼

如果智齿的对面没有对颌牙,也有可能会导致智齿过度萌发生长的现象,甚至有可能在咬合的时候直接咬到对面的牙龈,造成咬合疼,长此以往则会影响正常的咬合功能,使患者的咀嚼能力大幅度下降。

温馨提示:

即使智齿没有引发疼痛,而且长得也比较整齐,一般情况下还是建议拔掉,因为智齿是最里面的牙齿,清洁难度比较大,而且一般也不存在正常的咬合关系,很容易出现食物嵌塞以及龋齿的情况,但是早期却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当发现的时候往往龋洞已经很深了。建议长了智齿之后去拍一张牙片,如果需要拔除则要及时拔除。其实拔牙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拔牙不仅采取的是微创的方法,而且还会配合精准的麻醉,整个过程都不会产生疼痛感。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阻生智齿的危害 阻生智齿

阻生智齿有什么危害吗?造成这4大危害不可忽视!

相信有很多人在成年以后,会发现口腔中无故多了两颗智齿。简单来说,智齿是人类在进化的过程中逐渐被放弃的一个身体组织,由于现代人的颌骨发育与……详细>>

什么是阻生智齿? 拔除阻生智齿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阻生智齿是我们口腔健康的大敌,绝大多数臼齿是疼痛都是由于阻生智齿而引起的。如果我们感到口腔的深处产生牙齿疼痛,去医院检查时很多医生都会建……详细>>

阻生智齿的危害有哪些呢?

平时牙疼我们都是感觉很难忍受的,生活中不仅仅是上火的人才出现牙疼,很多的人因为长智齿出现牙疼,生活中大家应该注意了解其中的危害,及时的治……详细>>

智齿是牙体牙髓病吗?下颌阻生智齿的分类有哪些?

智齿是人生长到一定的年龄段才出现的牙齿,长在牙槽骨的最里面,正常的话有上下对称的四颗牙,但是每个人生长智齿的情况都不同,还是需要结合个人……详细>>

智齿的作用有哪些 拔掉智齿有三大危害

很多人都会长智齿,但是很多人都会去拔掉智齿,下面我们看看智齿的作用,还要拔掉智齿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