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为什么拔智齿后可能出现干槽症?

2022-10-28 08:22:23      

随着健康知识的普及,大多数人都知道智齿是需要拔除的,否则可能会影响口腔健康,甚至导致严重的疼痛发生。但是拔智齿也有一定的危险性存在,如果选择了不合格的诊所,或者在拔牙前后服用了不合适的药物,有可能会导致干槽症的发生,这种并发症不但会引发剧烈的疼痛,而且无法自愈,因此要了解相关原因,对做好预防工作很有帮助。

为什么拔智齿后可能出现干槽症?

1、 创伤太大

如果在拔除智齿的时候,对原有的骨组织造成了比较大的创伤,牙槽骨的细胞当中则会释放出大量活化因子,促使血凝块纤维蛋白快速的溶解,诱发干槽症。

2、 拔牙方法不正确

如果在拔除智齿的时候选择了敲击的方法劈冠患者增加缝隙,则会导致牙槽窝表面出现压缩的情况,促使局部出现缺血的情况,诱发骨髓炎,增加干槽症的发生几率。

3、 性别

干槽症的发生几率与性别也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干槽症的发生与雌激素的水平有密切的关系,因为雌激素会使纤维蛋白的溶解速度变得更快,因此一般情况下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上干槽症。

4、 口服避孕药

如果在手术前后服用了避孕药也很容易出现干槽症,因为避孕药当中的主要成分是雌激素和孕激素,导致患者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处于比较高的状态。

5、 抽烟

经研究发现干槽症的发生与吸烟也有直接的关系,相比之下,吸烟者患上干槽症的几率比普通人高4~5倍,如果在拔牙的当天就开始吸烟,发生几率则会高达40%。

6、 口腔卫生情况

这种并发症的发生几率有口与口腔卫生情况也有密切的关系,如果本身患有冠周炎等口腔疾病,患上干槽症的几率则比较高,另外口腔当中有牙结石或者牙菌斑的患者,发生干槽症的几率也比较高。

7、 血凝块脱落

拔除智齿之后,患处会出现血凝块,如果患者因为不舒服而反复的吸吮患处,则会导致血凝块脱落,促使创口长时间不愈合,最终则会导致干槽症的发生。

温馨提示

干槽症是相对比较严重的一种并发症,而且不进行干预不可能自行康复,服用止痛药也收效甚微。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对拔牙处进行清理,并避免外界刺激,一般会采取清创手术,通常1~2个月之后则会长出新的组织。

(责任编辑:吴妙凤 )

为什么拔完牙之后容易得干槽症?做到3点,可有效避免

干燥症是牙槽骨骨壁的骨炎或轻微的局限性骨髓炎,经常在拔牙后出现,是拔牙结束后的常见并发症。得了干槽症,患者会剧烈的牙疼,而且这种疼痛会向……详细>>

拔牙后出现干槽症怎么办?

干槽症又称牙槽骨炎、详细>>

拔牙后出现干槽症应消炎止痛

干槽症又称牙槽骨炎、临床表现:病理过程在术后2~3天牙槽窝内血块分解脱落、感染、硬骨板坏死,有时也出现碎小的死骨。临床:一般在术后3~4……详细>>

智齿拔掉有什么风险?拔智齿后喉咙疼是怎么回事?

智齿是人类在成年以后才会萌出的牙齿,智齿对于人的影响是不同的,对于某些人来说可以没有任何症状,但是有一些人可出现剧烈的疼痛,甚至影响正常……详细>>

拔智齿引发细菌感染十天后离世 智齿还能不能拔了?

智齿,虽然也叫“智慧牙”,但实际上与智商却扯不上什么关系,对于部分人来说,还可能是噩梦的开始。面对长出来的智齿,有时真是左右为难:放任不……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