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一定是蛀牙引起的?还可能与这几种牙病有关

2022-09-23 08:56:41      

牙痛是生活中出现频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会使人身心同时受到折磨,往往会使人坐立不安,而且导致牙痛的原因比较多,想要快速的缓解牙痛,首先要了解原发疾病,并对症进行治疗。

牙痛的原因有哪些?

1、蛀牙

蛀牙既有可能发生在儿童的身上,也可能会发生在大人的身上。蛀牙大多是由虫牙发展而来的,早期并不会使患者有明显的不适感,在受到刺激之后才会出现一些轻微的痛感,随着蛀牙的深入以及扩大,牙洞也会变得越来越大,当牙冠崩溃之后,受到刺激时则会产生剧烈的疼痛感。

2、急性牙髓炎

急性牙髓炎也就是平时所说的牙神经痛,具体表现为夜间睡觉或者受到冷热刺激之后疼痛感很严重。如果一直没有对急性牙髓炎进行合理的治疗,疼痛感则会不断的蔓延,甚至会使整个头部都出现疼痛感。但是急性牙髓炎患者却不可以使用止痛剂止痛,要将牙髓腔当中的炎性物质排出才能够止痛,因此出现了急性牙髓炎的相关症状时,要及时进行治疗,以免牙齿坏死。

3、急性智齿冠周炎

之所以急性智齿冠周炎会导致牙痛,是因为智齿的牙冠上面有牙龈覆盖,使牙齿更容易出现食物堵塞的情况,当细菌不断生长繁殖的时候,则会使牙齿以及周边组织出现炎症,产生疼痛感。急性智齿冠周炎大多发生在牙齿位置不正的地方,此类患者建议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必要时可拔除智齿。

4、急性牙周膜炎

急性牙周膜炎也会使牙齿出现疼痛感,主要表现为持续性以及剧烈的疼痛,由于急性牙周膜炎导致的牙痛,持续的时间要比其他牙病导致的牙痛更长,因此出现持续性的剧烈牙痛时,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治疗。

温馨提示

各种口腔疾病的发生都可能与不良的卫生习惯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建议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并且合理的使用牙线,必要时可定期洗牙。无故出现牙痛的症状时,要提高警惕,建议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毕竟导致牙痛的疾病比较多,对症治疗才能够得到比较好的效果,避免胡乱服用止痛药,否则可能会掩盖病情,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使病情进一步加重。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的原因 牙痛

蛀牙会引起牙痛?除了蛀牙,还要警惕这几种牙病!

牙疼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困扰了很大一部分人。一旦出现牙疼,就很容易带给病人身体已经精神上的双重折磨。现实中导致牙疼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牙痛可能与牙病有关?经常牙痛,要警惕这4种牙病!

牙痛是指各种各样的因素影响了牙齿的神经根,导致出现的疼痛症状,通常可以分为牙源性以及非牙源性两种。牙痛对人的日常生活有着非常明显的影响,……详细>>

牙痛可能是这几种牙病引起的 不要胡乱治疗

牙疼虽然在阵痛等级上排名不高,但是对于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它会使人无心工作和学习。引起牙痛有很多原因,只有知道了真正的原因,才可以对症治……详细>>

牙痛不一定就是蛀牙?还要警惕这几种牙齿问题!

人们常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实际上,牙齿会因为各种原因引起的疼痛,很多人经常会牙痛,生活受到极大困扰,但是并不知道牙痛是什么原因……详细>>

牙痛有时并不是简单的疼痛 可能是这几种牙病导致的

对多数人来讲,牙痛这一过程的确是非常煎熬的。很少有人会比较镇静地面对牙痛这一疾病。在平时就要注意对这一疾病的相关病因进行了解,同时也要掌……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