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有时并不是简单的疼痛 可能是这几种牙病导致的

2019-07-18 08:54:59      

对多数人来讲,牙痛这一过程的确是非常煎熬的。很少有人会比较镇静地面对牙痛这一疾病。在平时就要注意对这一疾病的相关病因进行了解,同时也要掌握针对性的预防方法。

牙痛有时并不是简单的疼痛,可能是这几种牙病导致的!

1、龋齿引起的牙痛

在平时如果不及时去进行刷牙,或者在吃饭过后没有及时的对食物残渣进行清理,那么很容易就会引起龋齿。如果时间长了之后还没有改掉这毛病,那进一步的就会发展为牙痛,这种牙痛主要是那种刺激性的疼痛。一般患者在遇冷或遇热之后都会感到有疼痛感,预防这种牙痛的最好方法就是坚持每天刷牙。在饭后要及时漱口,清理食物残渣。

2、神经发炎引起的牙痛

可能由于龋齿的进一步发展或者是外伤导致牙神经受到了一定的伤害,从而使其发炎,并且在这种情况下会引起患者的牙齿剧烈的疼痛。针对这一情况,其主要的预防措施就是精心进行治疗,在平时最好不要得龋齿。如果已经使得牙神经发炎,那么最常见的办法就是进行根管治疗,切断神经,这样就能够很好的缓解患者的症状。

3、牙周组织发炎引起牙痛

在平时如果对口腔卫生不是特别注意的话,很有可能会使得牙齿和牙龈之间一直聚集较多的菌斑或牙石,这样都会造成牙周病。长期不去进行治疗的话,就会使得牙周组织发生炎症,有的时候还会形成脓肿。最好的预防方式就是每半年的时间找牙医进行复查,并且做好保养。

4、智齿引起牙痛

多数患者之所以会发生牙痛症状,是因为自身的智齿开始萌发,由于当下许多人的这颗牙齿的生长并不能够像正常的牙齿一样,拥有一个比较整齐的位置,会产生一定的错位,在这样就会挤压其它的牙齿,于是就会感觉到疼痛。应该提前对其进行移除,如果发现其生长位置比较正常的话,那么做好清洁即可,如果位置不是特别正常,那么就应该尽早将其拔出,以减少其发炎的机会。

以上便是几种主要的引起牙痛的原因,在知道这些原因之后,同样也应该及时的对其进行预防,这样才能够给患者带来比较好的缓解作用。在平时就应该好好的注意口腔中的相关问题,及时对这些原因进行排除,以减少牙痛的发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的疾病因素 牙痛的原因 牙痛

经常牙痛可能并不是上火,要警惕这几种牙病!

牙齿疼起来的时候,那酸爽的劲儿体会过的人估计终身难忘。所以,只要说起牙疼,就会让人望而却步。虽然说牙齿是人体结构中最坚硬的部分,但是牙齿……详细>>

牙痛可能是这几种牙病引起的 不要胡乱治疗

牙疼虽然在阵痛等级上排名不高,但是对于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它会使人无心工作和学习。引起牙痛有很多原因,只有知道了真正的原因,才可以对症治……详细>>

牙齿疼痛并不一定是上火 可能是这几种牙病在作怪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尤其是到了晚上突发性的牙齿疼痛,对于人们来说简直就是一种折磨,要根据不同的牙齿疼痛来选择不同的缓解方式。详细>>

牙痛并不简单 可能是这7种牙病在作怪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确实如此,甚至一部分人群牙齿痛的睡不着觉,脸都会变得肿大,要根据不同的牙齿疼痛原因选择不同的应对方式。详细>>

牙痛并不是简单的疼痛症状 可能与这几种疾病有关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确实如此。当患有牙髓病、牙周炎或者根尖周炎所引起的疼痛治疗起来简单,但是要警惕口腔以外的组织病变,某些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