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为什么牙齿越来越黑?有可能与这6大原因有关!

2022-08-02 02:54:38      

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对人的颜值影响特别大,能够让人的笑容更加阳光自信。但是有些人却有一口黑黑的牙齿,这不但会对牙齿造成不良的影响,而且还会影响个人的口腔健康,因此及时了解牙齿变黑的原因很重要,对做好预防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牙齿变黑是怎么回事?

1、不良的生活习惯

牙齿变黑与平时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比如长期饮用咖啡、浓茶、有色饮料,以及长期吸烟、咀嚼槟榔,都会使黑色素附着在牙齿上面,慢慢的渗透到牙釉质,导致牙齿变黄、变黑。

2、药物

有些药物也会导致牙齿变黑,比如四环素类抗生素药物,会在牙齿发育钙化的过程当中对牙齿组织造成不良的影响,导致牙齿永久变色。牙齿变色的程度则取决于所服用的药物量以及用药的时间长段,如果用药量比较小,而且用药的时间比较短,则会使牙齿变黄。如果影响比较严重,则会使牙齿变灰或者变黑。

3、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也会发生退行性变化,并慢慢地失去色泽,而内部的黄色牙本质则会慢慢的变厚,使牙齿变黄或者变黑。

4、龋齿

龋齿也就是常说的蛀牙,龋坏的程度越深,牙齿缺损的越严重,表面出现黑斑、黑洞的几率越高。另外过时的补牙材料或者不正确的补牙方法,也可能会使牙齿变色,因此如果出现了蛀牙,应该要到正规的口腔医院补牙。

5、牙髓坏死

牙髓坏死也会导致牙齿变灰或者变黑。牙髓坏死大多是由于各种类型的牙髓炎恶化而来的,也有少数患者是因为牙齿外伤导致牙齿出血和坏死以及非正规的正畸导致的。

6、氟斑牙

如果在生长发育的过程当中,从饮水、食物或者空气当中摄入过量的氟,则会导致牙釉质发育不全,结构钙化,导致氟斑牙的出现,使牙齿变成棕色或者黑色,牙齿的表面还会出现白色条纹以及点窝状的缺损。

温馨提示:

想要长期拥有洁白整齐的牙齿,则要尽量少吃色素重的食物,食用有色食物之后要注意牙齿清洁。除外还要保持口腔卫生,目前为止,刷牙是保持牙齿洁白最好的方法。建议养成定期洗牙的习惯,能够快速并有效去除牙齿上面的牙菌斑以及其他的色素沉淀,不仅可以使牙齿保持洁白,而且对预防龋齿和牙周病也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变黑的原因 牙齿黑

为什么你的牙齿越来越黑?主要和这5个原因有关

牙齿发黑不仅会影响形象,让人类笑起来变得非常尴尬,同时也增加了心理上的负担,影响了其社交,要及时找出引起牙齿发黑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详细>>

导致黑牙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牙齿变黑怎么办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牙齿很容易就变黑了,很难找出牙齿变黑的原因,有的人每天刷牙几次,但是牙齿还是会黑,黑牙形成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为什么你的牙齿越来越黄了?帮你分析了这6个原因!

雪白的牙齿是每个人都想要的,但是现实生活中,有的人牙齿却是黄色的,这不光影响形象,也可能是口腔疾病的表现。有很多原因会导致牙齿变成黄色,……详细>>

做烤瓷牙后牙齿为什么会变黑?可能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时下有不少人为了让自己缺失的牙齿恢复整齐,都会选择烤瓷牙来进行改善,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之后,不少人发现烤瓷牙竟然出现了变黑的情况,那……详细>>

牙齿会变黑可能与它有关 大多数人竟不知

为什么牙齿会变黑?一口洁白的牙齿能让我么的笑容更加灿烂,而变黑的牙齿会让我们的笑容减分,不良的生活习惯、长期服药药物、年龄的老化和蛀牙都……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