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为什么你的牙齿越来越黄了?帮你分析了这6个原因!

2020-12-24 04:36:21      

雪白的牙齿是每个人都想要的,但是现实生活中,有的人牙齿却是黄色的,这不光影响形象,也可能是口腔疾病的表现。有很多原因会导致牙齿变成黄色,比如牙釉质的磨损,有些食物也会导致牙齿变黄,通过本文可以了解导致牙齿变黄的更多原因。

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牙齿变黄?

1、饮食因素

许多食物和饮料会导致牙齿变黄。咖啡,茶,可乐之类的饮料,以及巧克力等食物都是导致牙齿变色的原因。许多食物会粘在牙齿上,从而促进细菌繁殖,导致牙齿变黄或变黑。含糖或高淀粉的食物会粘在牙齿上,加速细菌繁殖,会使牙齿变黄。

2、抽烟

吸烟对整体健康有害,也会使牙齿变黄。香烟中的焦油和尼古丁都会让牙齿变色,如果长期抽烟的话,牙齿会变成黄色或者黑色。吸烟还会损害牙龈,使口腔变干,进而损害牙齿,导致牙齿变黄。戒烟可以改善口腔健康,也可以防止牙齿进一步变黄。

3、遗传因素

导致牙齿变黄有很多原因,遗传因素也是原因之一。牙釉质层为白色,但牙本质为淡黄色,有的人天生牙釉质比较薄,如果由于磨损或者其他原因,很容易暴露出牙本质,让牙齿变黄。

4、牙齿老化

牙齿变黄的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更加明显。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磨损会导致牙齿上的牙釉质变薄,使牙本质暴露。此外,牙齿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钙化,这也会使牙齿变黄,牙齿上的污渍也会逐渐变暗。

5、口腔卫生差

好的口腔卫生很重要,坚持刷牙,饭后漱口可以清除牙菌斑和牙垢。牙菌斑会导致许多牙齿和牙龈问题,未清除的牙菌斑也会成为牙垢,从而导致牙齿变黄。有些食物也会导致牙齿变黄,及时做好口腔护理,可以避免牙齿变色。

6、牙齿外伤

牙齿也经常容易受伤,而牙齿外伤也可能导致牙齿变色。牙齿外伤还会导致牙齿内部出血,这也会导致牙齿变色。如果牙齿受伤的话,需要及时治疗,否则会造成进一步的伤害。

牙齿变黄是很常见的现象,也是让很多成年人比较苦恼的情况。有的人每天都刷牙,但牙齿还是黄色的,在这种情况下也不需要担心,可以先去做牙科检查,找出牙齿变黄的原因。如果需要的话,可以选择对牙齿进行专业清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变黄的原因 牙齿变黄 牙齿

牙齿为什么会越来越黄?应该如何护理?

爱美之心人人有之,除了好看的外表之外,牙齿的洁白给人的印象也是非常重要的。在公共场所上,如果拥有一口黄牙,是多么让人尴尬的事情。因此,在……详细>>

碳酸饮料宝宝喝了牙齿黄 牙齿黄了怎么办

宝宝小小年纪为什么会牙齿会发黄,这是很多家长不解的问题,有些食物会让宝宝的孩子变黄,比如碳酸饮料、糖分含量高的食物和带色素的食物,下面我……详细>>

牙齿变黄的原因有哪些? 怎样使牙齿变白?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牙齿是面部当中最明显的地方,如果牙齿太黄的话,实在非常影响美观。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就应当多多注意,了解清楚有哪些原……详细>>

牙齿变黄与什么有关 常吃菠菜改善你的大黄牙

在生活中,我们可以发现,即使每天都按时刷牙,自己的牙齿也会出现发黄的情形。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牙齿发黄呢?详细>>

牙齿变黄影响外观?送你4个好方法帮你去黄

对于一个人来讲,整体的形象是非常重要的,其中包括面部皮肤、五官等。而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牙齿能够洁白无瑕,这样可以为整体加分,但有……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